藏得真深!300架轟炸機藏於沙漠,倘若開戰全可投放到戰場上

 迄今為止,美國空軍的規模最大,技術力量最發達。雖然蘇聯解體之後,美國戰機數量有所下降。但是,不管從戰機數量來看還是從實戰經驗方麵來看,其實力都要比其他國家強很多。

據相關資料顯示,美國目前的戰機數量已經超過13400架,而俄羅斯目前的戰機數量僅為3900架。從這裏也能看出,美國空軍的實力如何。不過,這隻是美國正在服役的戰機數量。需要指出是,美國至少還有5000多架戰機藏在沙漠中,一旦開戰的話,這些戰機可以再次投放到戰場上。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戰機目前均被安置到了一個地方,那就是戴維斯·蒙山空軍基地。據美媒介紹,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位於美國桑那州圖森市。該基地占地麵積約為2600畝,存在這裏的飛機總價值超過350億美元。

由於戴維斯·蒙山空軍基地氣候非常幹燥,年降雨量非常低,同時周圍人煙稀少。所以戰機存放在此處的話,既不容易生鏽,同時還不容易引起外界注意。據悉,美國80%的戰機退役之後,均會被存放在此處。譬如,美國當年在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的B-29轟炸機“艾諾拉-蓋”號就存放在該基地內。

那麼,美國為何會存在在這裏數千架戰機,這些退役戰機最終會如何處理?首先,這些戰機並不是因為其性能落後才退役。眾所周知,美國海空軍都有喜新厭舊的習慣,所以許多戰機並不是到了退役年限,而是其性能比不上新戰機,最終慘遭淘汰並被送到了飛機墳場。

也正是基於這一點,退役飛機被存在在此處之後,經過噴漆處理之後,會直接成為飛機市場上的搶手貨。譬如,土耳其不久前就曾向美國發出請求,希望能購買40架F-16戰機,而這些戰機就被停放在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

當然,除了存放戰機之外,戴維斯·蒙山空軍基地還被稱為是“鋼鐵墳場”,一旦發生緊急情況的話,戴維斯·蒙山空軍基地至少可以為美軍提供35萬噸鋼材。除此之外,戴維斯·蒙山空軍基地還存放著300架B-52重型戰略轟炸機。

毫不誇張地說,美國的隱藏實力超過了外界想象。所以,我們務必提高警惕,以防止上世紀的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