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列裝一艘重型核潛艇 排水量2.4萬噸:攜6枚致命核武器潛伏待命

 

讓美軍防不勝防、忌憚不已的核戰武器終於要變成現實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0月5日電,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首席執行官米哈伊爾·布德尼琴科近日公開對外表示,俄羅斯最新的超大型核潛艇“別爾哥羅德”號將於今年年底前完成試驗。據悉,別爾哥羅德號重型核潛艇是俄軍有史以來最大的核潛艇之一。該潛艇長約184米、滿載排水量高達2.4萬噸以上,可攜帶六枚配備巨大核彈頭的“波塞冬”核動力潛航器(也稱核魚雷),並具備長期在大洋深處潛伏待命的能力。

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從1992年開始建造“別爾哥羅德”號重型核潛艇,由於受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限製等種種原因,該艇在那裏保持近十年的未完成狀態。極其精明的俄羅斯人從2010年開始,計劃將其改裝為特殊項目潛艇,以避開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約束與限製,並於2012年正式實施。經過改裝後,“別爾哥羅德”號的總長度增加了近100英尺,成為了當今世界上長度最高的重型核潛艇和唯一執行特殊作戰任務的一艘重型核潛艇。

實際上“別爾哥羅德”號核潛艇隻是一艘用於運載特殊核戰武器的載體,本身並不具備戰力、也沒有配備相應的導彈發射裝置和魚雷發射器,但是它攜帶的六枚致命核魚雷的威力卻足以毀滅一切!包括特殊的攻擊線路和核打擊方式等。根據俄羅斯總參謀部官方提供的數據,“波塞冬”核魚雷可搭載一顆當量為200萬噸的巨型核彈頭,最高航速超過60節,並擁有幾乎無限的續航能力,可繞過美軍所有的導彈防禦係統打擊其沿海目標,包括港口和城市等。

根據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製定的核戰計劃,一旦俄羅斯本土和人民麵臨極度危險或遭到核打擊時,“別爾哥羅德”號重型核潛艇以及其搭載的致命核魚雷將作為二次核打擊武器來使用,即使俄羅斯本土或整個指揮係統遭到癱瘓,那些在深海潛伏待命的致命核魚雷仍然能對其潛在對手發起毀滅性核打擊,從水下爆炸的核魚雷將掀起千米巨浪、無情淹沒和掃平數百座城市,6枚核魚雷就能讓美國東部變成一片沼澤大地,12枚核魚雷定將讓美國本土變成不見人煙的汪洋大海!

聚峰評論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