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頭對準日本?美軍自由航行闖大禍,卻讓盟友賠償20億不鬆口

 美國在海外地區建立了上百個軍事基地,光是亞太地區就有一百多個,日本作為美國亞太戰略的“橋頭堡”,自然備受美國重視,美國在日本設立了數個軍事基地,其中,橫須賀軍事基地和嘉手納軍事基地,是美軍在遠東地區非常有名的軍事基地。目前,駐紮在橫須賀軍事基地的美軍第七艦隊再添兩員大將,分別是“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和“杜威號”激光戰艦。

實際上,美國一直致力於推進霸權主義和美國優先政策,日本抱上美國的大腿後,邀請美軍駐紮在日本,同時也要向美軍支付巨額“保護費”。據日本方麵的消息,在一次非正式會談中,美國明確表態,希望日本能增加駐日美軍的駐留費用。實際上,美國這是在告訴日本,日本該增加軍費了。消息人士透露,此前,美國曾向日本要價80億美元。

軍事專家認為,日本其實非常清楚,這個“保護費”就是個無底洞,隻要美軍一天不撤,“保護費”就會隻增不減。現在,美軍公然向日本提出上漲軍費的要求,看來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而且,美國一開口就要124億人民幣,看來,這次“薅羊毛”美國勢在必行。對於美日兩國的“保護費”糾紛,外界猜測,日本是美國最忠實的盟友,為什麼美國卻處處針對日本呢?難道美國要放棄日本了?

專家認為,這一切都是美國的霸權主義在作祟。近年來,為了保住自己的霸主地位,美國經常披著“自由航行”的羊皮滿世界晃悠,在此期間,美國多次闖下大禍。此前,美國與日本發生過一次撞船事故,在這次事故中,47名美軍直接命喪大海,看到這種情況,美軍再次被利益蒙蔽了雙眼,索要賠償金,但雙方各執己見,最終對簿公堂。

五角大樓認為,這一切都是日本的過錯,必須向美國支付20億賠償金,霸權行徑一覽無餘。但日本認為,美國才是責任方,日本還沒向美國索要賠償金呢,美國率先倒打一耙,兩國吵得不可開交,外界甚至懷疑兩國會大打出手。消息人士透露,實際上,是美國私自更改航道,這才釀成悲劇。軍事專家認為,美國確實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如果一直橫行霸道下去,美國一定會吃大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