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被誤導!美國人叫囂中國100年也無法反超,專家用數據說話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我國在不少關鍵領域都實現了突破甚至反超,成就矚目。就拿最近屢屢成為世界焦點的中國航天來說,數十個國家向我國空間站發來入駐申請,這就是對我們實力認可的最好證明。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殲20、殲16D、彩虹6大型無人機、無偵7、無偵8等國產裝備驚豔亮相,此外,從PL15出口版到神秘的太空戰機,我國自主研發的航空裝備也讓全世界見證了中國航空工業的發展成果。

外界對我國刮目相看的同時,“中國何時能夠超越美國”也成為各國都十分關注的話題。據外媒報道,約有40%的德國人認為,在未來10年中國就能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強國;而英媒緊隨其後反駁稱,按照現在中國的發展速度,用不了那麼久,5年就能超過美國。作為美國最為特殊的盟友,英國人此番表態意味深長,美國則看不慣英國“長他人誌氣,滅自己威風”,美國專家出言反駁稱,即使再過100年,中國也無法超越美國。事實果真如此嗎?

對此,我國軍事專家經過大量分析,列出了40項數據,從軍事、經濟、科技三方麵進行了有理有據的反駁。首先是軍事領域,我國軍力的確不如美國,但後者窮兵黷武的作風已經讓自己陷入困境,反觀我國軍事建設蒸蒸日上,完全有可能超越美國。其次是經濟發展,我國經濟實力用短短幾十年的時間就竄到了世界第二,超越美國也並非不可能。至於科技,不說別的,在美國主導的國際空間站已經進入退休倒計時之際,我國天宮空間站蓄勢待發,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事實上,中美之間的差距就是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涵蓋人口、耕地、人均收入等13個方麵,這樣的差距在短時間內地區難以追平。比如我國人口是美國的4.3倍,這導致我國雖然經濟總量不低,但是人均占有量不及美國。美國的人均GDP是中國的6.3倍,所以我國著名軍事專家張召忠此前才會說,中美之間還存在一定差距。

盡管差距客觀存在,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國就一定無法超越美國。回顧曆史,我國從西方國家的重重封鎖中艱難前行,自始至終都沒有忘記初心,選擇依附於人。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我們有理由相信,按照這種速度發展下去,超越美國是遲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