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巴基斯坦塔利班製造爆炸襲擊多人死傷,美威脅空襲阿富汗

 世界的局勢總是難以平靜,各種意外事件總是頻繁發生。阿富汗局勢的混亂開始對周邊國家造成影響,活躍在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開始實施各種爆炸襲擊。巴基斯坦塔利班與阿富汗的塔利班是完全不同的,雖然名字上很相近,但是兩者沒有直接的關係。巴基斯坦塔利班是活躍在巴基斯坦境內的極端組織,而阿富汗塔利班則是正規的組織。雖然美軍在阿富汗針對塔利班打擊了20年,但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卻不斷地發展壯大,就是因為阿富汗塔利班得到了當地民眾的支持。

如今阿富汗塔利班掌握了阿富汗政權,並且已經得到了土耳其、印度等國的承認。美英也是積極地與阿富汗塔利班聯係,試圖在完成撤軍後,維護他們在阿富汗的利益。巴基斯坦塔利班則是一個典型的極端組織,多次在巴基斯坦境內製造爆炸襲擊,已經成為了巴基斯坦重點打擊對象。

巴基斯坦黎明電視台及當地媒體奎達之聲報道,當地時間9月5 日,巴基斯坦塔利班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郊區製造了一起爆炸襲擊,截至目前至少造成了3名邊防士兵死亡,20人受傷。據悉這次襲擊是針對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隊,爆炸發生在一個邊防檢查站附近。巴基斯坦軍方披露,這是一次有預謀的襲擊,明顯是針對巴基斯坦的士兵。巴基斯坦在阿富汗安全局勢上正在發揮重要作用,這個時候突然發生針對巴基斯坦安全部隊的襲擊確實是耐人尋味的。

據報道,當時襲擊者騎乘一輛摩托車並且裝滿了炸藥,然後在靠近巴基斯坦邊防部隊檢查站之後實施了自殺式襲擊。奎達警察局副監察長阿茲哈爾·阿克拉姆(Azhar Akram)透露,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目前當地的警方已經將傷者送到醫院。在巴基斯坦遭遇襲擊的同時,美國威脅對阿富汗發動空襲了。

美軍發出威脅稱,如果阿富汗境內的極端襲擊增多,而且阿富汗塔利班不能穩定住局勢,那麼美軍將會對阿富汗實施空襲。美軍剛剛撤離了阿富汗,現在又威脅對阿富汗實施空襲,顯然是說明美軍並不想失去對阿富汗的控製。阿富汗難民在美軍基地的夥食也曝光了,那些阿富汗難民吃得確實很差,當然這比饑餓稍微好一點。雖然美英等撤離了阿富汗,塔利班也接管了阿富汗政權,並且開始被國際社會承認,但是阿富汗的局勢穩定還需要時間。

目前塔利班宣布已經占領了潘傑希爾省,但是抵抗軍卻聲稱還在繼續戰鬥。塔利班開始將大量美軍裝備等出售給伊朗等國,換取必要的金錢。這次巴基斯坦發生的襲擊是不是與阿富汗局勢有關,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阿富汗的動蕩確實給巴基斯坦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希望阿富汗局勢快速恢複穩定,希望和平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