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中國海軍參賽隊9發導彈全部命中!

 本報新疆庫爾勒9月1日電 (記者肖勇利 特約通訊員徐翥)今天下午4時30分,“國際軍事比賽-2021”“晴空”項目落下帷幕。當日舉行第三階段綜合賽,中國海軍參賽隊3發導彈全部命中目標。至此,在該項目3個階段比賽中,首次亮相的中國海軍參賽隊取得9發導彈全部命中的好成績。

▲技能賽後,中國海軍參賽隊合照

▲技能賽中,中國海軍參賽隊車組整裝待發

當日,中國海軍參賽隊依然是第7個出場。有了前兩個階段比賽經驗,中國海軍參賽隊員在配合意識、對場地熟悉程度、武器操作水平等方麵均有所提升。駕駛員張建浩嫻熟地駕駛戰車通過所有障礙,多次急彎漂移引爆全場;到達射擊地段後,分隊指揮員宋移恒在移動戰車上鎖定目標,發射導彈準確擊中靶標。

▲技能賽中,中國海軍參賽隊完成自動步槍射擊

▲技能賽上,現場觀眾高舉五星紅旗為中國海軍參賽隊呐喊助威

在完成導彈對模擬直升機靶標射擊後,中國海軍參賽隊一路急馳,抵達400米障礙場。宋移恒等4名隊員完美的越障動作展現出了精湛的單兵作戰技能。待其躍進至射擊陣地,擊倒不同距離的模擬目標,主射手易明、射手徐富州利用防空導彈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兩個空中目標成功實施攔截,熟悉的“空中開花”再次綻放在賽場上空。在對移動裝甲目標射擊地段,高射擊槍手彭月成沉著冷靜,幹淨利索地完成了裝彈、射擊和驗槍。

▲綜合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分隊指揮員宋移恒蹬越跳台高板

▲綜合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主射手易明正在通過斷橋

▲綜合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發射導彈對模擬直升機靶標射擊

在8月24日第一階段技能賽中,中國海軍參賽隊出場時,現場爆發出雷鳴般掌聲,駕駛員穀萬強駕駛戰車風馳電掣,分隊指揮員楊玉、主射手李猛、射手李學浩精準鎖定目標,導彈準確擊發命中,高射機槍手歐世強彈無虛發。當中國海軍參賽隊返回通過觀禮台時,全體觀眾揮舞著五星紅旗呐喊助威。在該階段,中國海軍參賽隊是唯一一支3發導彈全部命中靶心、全部“空中開花”的隊伍,全程“零失誤”“零罰時”的精彩表現驚豔全場。

▲多能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戰車通過涉水場

▲多能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整裝待發

▲多能賽上,中國海軍參賽隊發射導彈對模擬直升機靶標射擊

8月28日第二階段多能賽,從解說員介紹中,大家驚奇地發現中國海軍參賽隊派出了另一組陣容。“海軍是國際性軍種,此次參賽的海軍陸戰隊員全是第一次參賽,讓兩個車組都上場,目的就是讓更多的官兵通過比賽走向國際舞台,在與外軍高強度比拚中接受鍛煉、拓展視野、積累經驗。”中國海軍參賽隊領隊單光珂介紹。這天,該車組同樣展示了超強實力,3發導彈全部命中,贏得熱烈掌聲。

▲中國海軍參賽隊回到駐訓地受到熱烈歡迎

▲中國海軍參賽隊回到駐訓地喜迎鮮花後合影

▲中國海軍參賽隊保障隊員向參賽隊員獻花

“此次比賽,中國海軍參賽隊與其他參賽隊同台競技,既開拓了視野、展示了形象,又鍛煉了隊伍、積累了經驗,海洋迷彩成為戈壁大漠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中國海軍參賽隊領隊單光珂告訴記者,他們將以此次比賽為新起點,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迅速將賽場經驗轉化為部隊戰鬥力,全麵鍛造精兵勁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