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超級護衛艦出爐,排水量超8000噸,將攜帶高超音速導彈

 在海軍的諸多水麵艦艇中,航母無疑是最耀眼的那一個,畢竟是大國實力的象征,也是大國海軍不可或缺的艦艇,對於擁有廣闊海域的國家來說,航母是諸多國家追求的目標,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國家都有能力建造出航母,現在全世界擁有航母的國家也就十幾個,美國是獨領風騷的那一個,至今依然保留了11艘現役核動力航母,超過了全世界現役航母總數的一半還多,恐怕再過幾十年,也未必有哪個國家的航母能夠超過美國!當然了,除了航母,不管是巡洋艦還是驅逐艦,受到的關注也比較大,而護衛艦受到的關注要小得多!

何為護衛艦?護衛艦通常是以導彈、艦炮、深水炸彈及反潛魚雷為主要武器的輕型水麵戰鬥艦艇,護衛艦可以執行的任務非常多,比如巡邏、布蕾、偵察、反潛、防空等,雖然說戰鬥力不如驅逐艦這些大型水麵艦艇強,但是對於在航母編隊中,護衛艦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現在世界上也有非常出名的護衛艦,比如說俄羅斯的22350型護衛艦,這款護衛艦也是俄羅斯挽回海軍顏麵最主要的水麵艦艇,再比如丹麥的伊萬·休特菲爾德級護衛艦,再比如我們的054A護衛艦,這幾款護衛艦在世界上還是非常出名的!

一般護衛艦的噸位也就2000多噸、3000多噸,再大一點可能也就4000多噸,但是你無法想象一款護衛艦的噸位超過了8000噸,要知道很多驅逐艦都沒有這個噸位,這樣的護衛艦絕對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護衛艦,能夠打造出這個噸位的護衛艦是前所未有的!而對於俄羅斯來說,自打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海軍一直在走下坡路,這些年也沒有建造多少艘大型水麵艦艇,唯一的一艘航母還在大修,這個全球第二的軍事強國竟然沒有航母可用,真的非常尷尬,俄羅斯也需要建造更多的水麵艦艇來填補三大艦隊,隻是沒有想到出爐的新一代護衛艦會如此強悍。

俄羅斯之前所用的20380型護衛艦雖然還能使用,但是年代逐漸久遠,逐漸會被新型護衛艦所替代。22350型護衛艦算得上俄羅斯最新使用的護衛艦,這款護衛艦的排水量可以達到4500噸,在世界上也算是比較先進的,畢竟噸位上很少有其他的護衛艦能夠超過這款護衛艦!但是俄羅斯顯然還不甘心這款護衛艦,而是瞄準了下一代超級護衛艦,這款新一代超級護衛艦的出爐,還是讓人非常吃驚的,畢竟排水量超過了8000噸,還從來沒有這麼大噸位的護衛艦,俄羅斯這次掙足了麵子!

這款護衛艦被叫作22350M,看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款護衛艦完全是在22350護衛艦的基礎上進行的升級和改造,完全就像是換了一個模樣,畢竟噸位差不多快要多了一倍,體量也太大了,畢竟美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也就這個級別的噸位,所以俄羅斯新出爐的這個超級護衛艦還是讓人眼前一亮,畢竟俄羅斯這些年並沒有建造多少大型水麵艦艇,這個超級護衛艦的出爐,也能夠看出俄羅斯強大海軍的決心,距離俄羅斯打造新一代航母或許又前進了一步。

羅斯國防工業的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首艘22350M型護衛艦將於2023年在聖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廠開工建造,而且俄羅斯打算建造12艘這種超級護衛艦,相對於原來的武器係統,這款超級護衛艦會有很大的提高,已經確定可以搭載高超音速導彈,要知道現在世界上還沒有哪個國家能夠攔截住高超音速導彈,即便是美國也不行,而且可以攜帶48枚巡航導彈,而且還配備了120個垂直發射單元,著實讓人意外,畢竟美國的DDG-1000才80個垂發,足以看出這款超級護衛艦強大的戰鬥力!當然了,很多人可能會說,排水量超過了8000噸,還能叫護衛艦麼?但是俄羅斯人家就是名副其實的護衛艦,人家想這麼叫我們也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