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霸權徹底行不通了!8枚火箭彈從天而降,美軍基地遭到重創

 近段時間,中東局勢急轉直下。據環球網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末公開發布聲明稱,阿富汗撤軍行動已經全麵完成,並稱這是一場“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空運行動”,而美國在阿富汗地區長達20年的軍事存在已經正式結束。對此,外界不少軍事專家直言,盡管美國已經從阿富汗地區全麵撤軍,但並不會輕易放棄中東地區,或將繼續以另一種方式來繼續維持在中東的軍事存在,以確保其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現如今,美國為了維持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軍事基地,並在不斷加強軍事部署。除此之外,美國還頻頻打著“自由航行”的幌子,擅自闖入別國領海。而對於美國的橫行霸道,多數國家也對此表達了強烈的不滿,尤其是俄羅斯。據悉,在國際局勢敏感之際,美國曾在俄羅斯周邊海域舉行了多場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針對性意味十分強烈,而戰鬥民族也不甘示弱,隨即派遣大批軍艦,在夏威夷海岸附近舉行了一場軍事演習。

事實上,在中東地區也有很多“反美先鋒”,在這其中伊朗算得上是“領頭羊”。近段時間,美伊兩國在伊核協議上僵持不下,盡管已經就此舉行了多次談判,但仍未達成一致共識。而為了迫使伊朗在伊核協議上妥協,美國一再不宣而戰,轟炸了伊朗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多處軍事設施。早些時候,據環球網報道稱,美國國防部對外公開表示美軍對伊朗多處軍事設施發動了空襲,並公布了空襲畫麵。

對於美國采取的空襲行動,伊朗、敘利亞和伊拉克接連對美國進行了強烈譴責,稱美軍此舉隻會讓中東局勢越發緊張。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軍發動空襲之後,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就遭到了襲擊。據有關人士透露稱,在深夜8枚火箭彈直接砸向了位於敘利亞的美軍基地,同時還有大批戰機和無人機在美軍基地上空盤旋。

對此,不少專家分析稱,此舉很可能是伊朗對美國的強勢反擊,美式霸權衰落或已成定局。在此種情況下,英國媒體直言,目前美國的國際地位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尤其是在全麵撤軍阿富汗之後,美國或許已經不再是世界超級大國。長此以往下去,終將會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