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艘新一代隱身驅逐艦即將開建,滿載排水量8000噸,配64單元垂發

 說到造船實力,那麼韓國就是不得不說的國家,作為全世界造船實力最強的國家之一,韓國造船業這些年取得成就的有目共睹,與全世界多個國家都有合作,不管是商業運輸船還是軍艦,韓國這些年可沒少建造,至少說韓國造船業的名聲已經響徹世界,也是諸多國家的強力對手!尤其是成功拿下卡塔爾100艘液化天然氣(LNG)船舶訂單,總規模達到23.6萬億韓元,折合1374億元人民幣,讓韓國的造船業滿血複活,背後也能夠看出韓國造船業的偉大,畢竟一般國家想要接下這個大單顯然要看能不能消化掉!

而對於韓國海軍來說,這些年也在大力建造軍艦,畢竟韓國的鄰居日本的海軍實力顯然在韓國之上,這讓韓國有些擔憂,尤其是日本把所謂的準航母改造為真正的航母,這讓韓國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畢竟韓國還沒有真正的航母,雖然也有F-35艦載機,但是顯然不會像日本那樣展現強大的戰鬥力!所以韓國也在規劃建造自己的國產航母,但是顯然不是短時間內能夠完成的,所以韓國現在的重心就是打造更多的水麵艦艇,大力增加韓國的海軍實力,這樣才能保證韓國的海軍不被日本海軍拉遠!

韓國最出名的驅逐艦顯然是世宗大王號驅逐艦,這款驅逐艦是韓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KDX驅逐艦的首艦,這款驅逐艦的最大優勢就是防空能力特別出眾,在艦體四麵、全麵覆蓋360度的“宙斯盾”雷達最遠可在1000公裏處同時搜索、追蹤約900架飛機,這是一般國家無法做到的,即便是麵對來襲的彈道導彈,雷達都會在第一時間捕捉,也會在第一時間擊落,這款驅逐艦的滿載排水量達到了10290噸,算是世界上最強的驅逐艦之一,在噸位上能夠超過的驅逐艦寥寥無幾,但是距離現在早已超過了十年,韓國迫切需要研發新一代驅逐艦!

韓國軍工企業最終確定了韓國的新一代驅逐艦,這款驅逐艦被稱為KDDX新型驅逐艦,而且韓國打算建造6艘新一代驅逐艦,而這6艘新一代驅逐艦即將建造,對於韓國海軍來說意義巨大,畢竟韓國不能一直指望世宗大王號級別的三艘驅逐艦,韓國海軍需要補充新鮮血液來增強韓國的水麵艦艇實力,在短時間內無法建造航母的情況下,韓國隻能寄希望建造更多的兩棲艦和驅逐艦,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海軍實力不被日本拉遠!這款驅逐艦與以往驅逐艦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強調隱身性,全艦上層建築電磁兼容,而且能夠反射雷達的探測,讓隱身性大大提高!

作為韓國的新一代驅逐艦,顯然會有其過人之處!這款驅逐艦的綜合集成桅杆和日本30FFM型護衛艦上的那套綜合集成桅杆很類似,有顯著的8個雙波段雷達天線陣麵,上麵的八角形天線可以探索遠程目標,比如說飛機,比如說彈道導彈。4個帶有圓形外凸的天線主要是搜索搜索抵近的目標,尤其是逼近的反艦導彈都可以第一時間捕捉!KDDX滿載排水量約8000噸,很多人可能會納悶,為啥噸位還沒有世宗大王號驅逐艦的噸位大?怎麼越建越小呢?韓國顯然有自己的考慮,畢竟韓國已經有三艘萬噸大驅了,現在再來6艘8000噸的驅逐艦,還有5500噸級的KDX2“忠孝公李舜臣”級驅逐艦,正好呈階梯分布!

相對於世宗大王號驅逐艦,雖然KDDX新型驅逐艦的噸位小了不少,但是在諸多技術上都有巨大的提高,尤其是隱身性能非常出色,這也是世宗大王號驅逐艦沒法比的!而且這款驅逐艦顯然是奔著未來去的,要知道韓國一直在研發首艘航母,而新一代驅逐艦絕對會成為韓國航母最有力的帶刀侍衛,而不管是防空還是反潛,KDDX新型驅逐艦都滿足韓國海軍的需要!隻不過要建造6艘新一代驅逐艦,何時能夠建造顯然還是未知數!

我們衡量一款驅逐艦戰力一個標準就是看它的垂發單元數量,韓國的KDDX新型驅逐艦采用的垂發係統可不是美國的MK41,而是韓國本土自己研發的K-VLS係統,在KDDX新型驅逐艦的前麵配備了48單元的垂發,在KDDX新型驅逐艦的後麵配備了16單元的垂發,總共64個垂發單元,這個數量說實話已經非常不錯了,要知道美國的DDG-1000萬噸大驅的垂發單元也就80個,所以說韓國的這款新一代驅逐艦不容小覷,而且還攜帶了遠程巡航導彈和短程艦空導彈,不管是進攻還是防守都非常給力,未來至少會是韓國最主要的驅逐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