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護衛艦正式開建,滿載排水量達5700噸,配備12單元垂發

 最近澳大利亞的潛艇大單很火,美國和英國顯然在背後挖了法國的牆腳,但是獲利最大的還是澳大利亞,畢竟澳大利亞和法國簽訂的是常規動力潛艇訂單,現在被美國一插手,原來的常規動力潛艇現在都變成了核動力潛艇,要知道這可是澳大利亞夢寐以求的,是很多國家想都不敢想的,但是美國就是牛,非把這個事做成了,很顯然美國有自己的小算盤,那就是讓澳大利亞充當亞洲的急先鋒,美國希望依靠澳大利亞來牽製其他大國!而作為法國鄰居的英國顯然配合了美國演戲,這也使得英國的名聲並不會那麼好!

作為曾經的日不落帝國,英國的軍事實力雖然無法和當年相提並論,但是依然是軍事實力很強的國家,隻不過現在隻能淪為美國的小弟!英國這些年也想要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但是隻能依靠美國顯擺一下,畢竟英國在西方國家中並沒有主導權,而加強軍事實力卻是英國一直在進行的!英國也是為數不多的雙航母國家,擁有兩棲艦和驅逐艦,也擁有自己的潛艇編隊,至少放在歐洲也是數一數二的!

在英國海軍中,一直使用的就是23型的護衛艦,而英國一直希望依靠26型護衛艦來替代這款老舊的23型護衛艦,但是奈何26型護衛艦雖然在噸位上和戰力上都有了巨大的提高,但是太高的造價使得英國開始望而卻步,美國希望研發一款新一代護衛艦來替代23型護衛艦,這樣就可以減少建造26型護衛艦的壓力,所以31型護衛艦就橫空出世,現如今這款新一代護衛艦已經正式開建!

英國軍工巨頭巴布科克(Babcock)宣布,在蘇格蘭的羅賽斯船廠,切割了第一艘“靈感”級護衛艦“冒險者”號)的鋼板,這樣意味著這31型護衛艦正式開建,作為新一代護衛艦的第一艘,英國還是非常重視的,這款護衛艦,英國首批建造5艘,首艘服役的時間會在2023年,這個建造速度還算是非常快的,畢竟建造之後還要進行海試,所以從建造到海試到交付,也就不到2年的時間,時間還是非常緊的,現在這款31型護衛艦正式開始建造,那麼未來英國的航母編隊中,很有可能會出現26型護衛艦和31型護衛艦同時出現的畫麵!

要知道26型護衛艦的排水量達到了8000噸,這個噸位還是讓人非常吃驚的,比很多國家的驅逐艦的噸位都大,所以貴是有道理的!而31型護衛艦滿載的排水量達到了5700噸,雖然說比26型護衛艦的排水量要少了很多,但是畢竟便宜啊,至少比23型護衛艦的噸位要大,而且綜合實力也有了不小的提升!31型繼承了“伊萬.休特菲爾德”級的動力和船體,采用了經濟高效的全柴聯合動力,讓其具有28節+的航速和9000海裏的續航力!

31型護衛艦長138.7米、寬19.8米、航程可達17,000公裏,看上去就像是小一號的26型護衛艦。在英國海軍未來的藍圖裏,31型護衛艦可以進行潛艇探測、海上執法、情報收集、海上作戰和人道主義等諸多任務,將配備4D雷達係統,能夠攜帶一架梅林直升機或類似的直升機,並將配備一門57毫米主炮和兩門40毫米博福斯炮。而且配備了12單元“海受體”中程艦空導彈垂發,1門博福斯57mm主炮和2門同公司的40mm副炮,雖然說12單元的垂發數量並不多,但是對於這艘軍艦的防守已經足夠了!

雖然說這款新一代護衛艦並不是最先進的護衛艦,但是未來在英國海軍中將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沒有太多資金建造26型護衛艦的情況下,英國建造31型護衛艦絕對是明智之舉,兩款護衛艦完全可以搭配使用,26型護衛艦可執行反潛、防空及特戰支持等活動,而31型護衛艦更多的是防護、反潛、監視等活動,有利於提升英國航母編隊的戰鬥力,至於說未來建造5艘之後還會不會再建造,隻能根據那個時候英國海軍的需要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