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隱身護衛艦開始試航,滿載排水量5500噸,一口氣造22艘

 隨著美國戰略重心的轉移,美國及盟友在亞太地區的活動明顯增多,盡管美本土不斷傳來壞消息,疫情形勢也遲遲不見好轉,但其依舊緊盯大國,試圖以此證明自身的軍事實力。二戰結束後,日本作為戰敗國各領域受到不少限製,為了尋求發展,日本抱上美國的大腿,這些年也成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頭號盟友,沒少為老大哥出力。在美國的庇護下,日本被限製的枷鎖漸鬆,野心也開始逐漸顯露。

作為戰敗國,日本被《和平憲法》所束縛,其中規定不能製造用於進攻的殺傷性武器,核武器、航母等武器都在此列。但美國出於自身利益的考慮,對日本越發縱容,使得該國獠牙逐漸顯露。從最開始打著幫助美國建造軍艦的名義,建造並下水多艘軍艦,到如今明目張膽的對“出雲”號進行航母化改裝,再到新型隱身護衛艦開始試航,不難看出日本的真麵目已然暴露。

據了解,早前日本對“出雲”號進行了升級,強化了部分鋼板以應對F-35戰機起降時所產生的高溫。此外,該國海上自衛隊還在不久前舉行了新一代隱身護衛艦的下水儀式,知情人士稱,此次下水名為“熊野”號,具有防空、反艦、反潛、掃雷等多種用途。計劃順利的話將在明年左右進入現役。公開資料顯示,該艦全長133米,款16.3米,標準排水量3900噸,滿載排水量5500噸,這樣的噸位超越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護衛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日本為其采用了隱身技術,並且還裝備了127毫米的艦炮,具備較強的多用途能力,一旦進入戰備狀態,很難被雷達探測到。專家表示,日本希望能大批量建造這款新型護衛艦,並打算一口氣列裝22艘,這樣的數量對於一個戰敗後被限製的國家來說十分驚人。近年來,日本不斷增加軍費開支,已經連續9年呈增長態勢,這表明日本從未放棄過自己稱霸世界的野心,如果美國繼續任由其發展,未來必將遭到報複,專家也提醒各國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不能有任何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