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特工已滲透,阿塔高層被美國掌控?俄高官:5大疑點難解釋

 沒有美軍的參與後,阿富汗局勢已經逐漸被阿富汗塔利班控製住。據阿富汗塔利班表示,目前除了潘傑希爾省首府外,所有的阿富汗地區已經被他們所控製住。自從進入喀布爾以後,阿富汗塔利班一直在試圖安撫人心,不斷向阿富汗民眾做出各種承諾,其中包括不采取報複行動、保證女權等等。但與此同時,卻有俄羅斯高官爆出一則重磅消息,揭露了阿富汗塔利班不為人知的一麵。

據俄羅斯媒體消息稱,俄羅斯國際警察會長尤裏·日丹諾夫此前表示,目前阿富汗塔利班的高層人員中,很可能大部分都是美國中情局特工。之所以會有這一說法,是因為阿富汗戰爭以來,其中存在的五個疑點始終難以解釋。

首先就是阿富汗塔利班收繳的大批未被破壞的武器裝備。自從阿富汗塔利班勝利以來,關於他們收繳的大批美製武器裝備立即成了各國關注的重點,其中包括100多萬支步槍機槍、10億發彈藥、將近200架直升機和飛機以及大量的裝甲車、迫擊炮、火箭炮、悍馬軍車等等。雖然美軍表示對遺留下來的裝備進行了破壞,但從公布的視頻圖片來看,所謂的破壞也隻是一些小問題,最終阿富汗塔利班還是擁有了大批美製武器裝備。

第二點就是阿富汗戰爭期間,美軍對阿富汗塔利班的攻擊力度十分有限,一天僅進行1到3輪打擊,並且每次打擊僅出動一架B-52轟炸機。要知道,阿富汗的國土麵積在60平方千米以上,這樣的打擊力度隻能說是不痛不癢。第三點,當阿富汗塔利班瘋狂發起報複行動時,美軍並沒有選擇對敵作戰,反而是第一時間進行了撤離,放棄了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沒有對阿富汗政府軍進行武力支持。

第四點,美軍雖然名義上是在支持阿富汗政府軍,但美國對阿富汗政府軍並沒有提供多少實質性幫助,根本沒有提供威力強悍的武器裝備給阿富汗政府軍。甚至在美軍撤離時,也沒有給阿富汗政府軍留下任何一輛坦克或者一門榴彈炮。相比之下,當年蘇聯軍隊離開時,還給納吉拉布政府留下了大批先進武器裝備,使得納吉拉布政府有足夠的力量對付當時的各種武器組織。

至於第五點,也是令人沒法不懷疑的一點。當年帶領阿富汗塔利班攻占喀布爾的指揮官紮基爾,曾經在2001年被美軍俘虜,隨後被關押到了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直到2008年,不知因何原因紮基爾突然被美軍所釋放,回到阿富汗的紮基爾,在阿富汗塔利班內部的職位迅速上升,如今已經成了阿富汗塔利班的新任國防部長。此外,還有阿富汗塔利班的情報部副部長瓦西克、內政部長海爾赫瓦、通訊部官員納比等等,情況均是十分相似,都是被美軍俘虜後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關押了幾年,隨後被釋放回到阿富汗塔利班並升官的。

如果說一個兩個隻是巧合,那麼眾多的巧合放在一起,就不僅僅是單純的巧合了。因此俄羅斯方麵認為,如今阿富汗塔利班中存在多個派係,可能其中某一個派係如今正在被美國所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