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東風-41還厲害?全球頭號洲際導彈明年服役,射程高達18000公裏

 美俄作為全球軍事實力最強的兩個國家,雙方在軍事發展上你追我趕,就美國而言,其龐大航母戰鬥群傲視全球,頻繁進入俄羅斯海域進行挑釁,盡管俄羅斯隻有一艘頻發事故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但該國采用非對稱的方式對付美國航母,研製出一個又一個打擊美國航母的利器,例如核潛艇、核魚雷、洲際導彈以及高超音速導彈,毫不誇張地說,俄羅斯在導彈領域的成就遠超美國。

在這一點上,五角大樓也低頭服軟,承認俄羅斯在洲際導彈方麵的成績,還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擔心被俄軍洲際導彈隨時摧毀的危險,甚至擔心引發核戰爭,到時候,美國乃至全球恐將麵臨一場大災難,誰也躲不過,畢竟俄軍現役的洲際導彈對準美國本土,隨時都能實施打擊。拿“薩爾馬特”洲際導彈來說,其強大的戰鬥力讓美國忌憚不已,俄羅斯也以此穩坐“導彈大國”的位置。

不少人十分好奇,“薩爾馬特”導彈到底有多大的威力?為何能讓美國都感到恐懼?值得注意的是,這款導彈並未正式服役,但根據各方透露的信息來看,其整體推力大大超過普通的導彈,性能更勝一籌,能在戰場上發揮極大的戰鬥力。此前俄塔斯社報道稱,該導彈的地麵測試工作已接近尾聲,預計於2022年正式服役,俄方還聲稱,這款洲際導彈將成為俄羅斯國家安全的“捍衛者”。

據悉,“薩爾馬特”洲際導彈的彈長35.5米,彈徑3米,最大射程1.8萬公裏,這意味著其一次性就能覆蓋大半個地球,更重要的是,這款導彈能攜帶10枚大型核彈頭或者16枚小型核彈頭,每個彈頭都能針對不同的目標進行攻擊。根據俄方透露的消息稱,該導彈主要以美國東西海岸為目標,這讓五角大樓感到十分不安,更讓美國擔心的是,“薩爾馬特”洲際導彈一旦與“先鋒”高超音速導彈配合使用,美國根本無法攔截,或許還沒反應過來,多枚導彈已經襲擊美本土。

此前,《簡氏防務周刊》還列出了全球現役洲際導彈綜合性能的排行榜,在這份榜單上,東風-41位居世界第二,第一則是“薩爾馬特”洲際導彈,這麼看來,連我國的東風-41都甘拜下風?如今,全球頭號導彈即將服役,在很大程度上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有美國專家表示,建議白宮與俄羅斯重啟削減戰略核武器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