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113!美下令軍艦做好準備,趙立堅精準回應:一步臭棋!

 國家與國家之間,是對手也可以是朋友,一個良性的競爭關係,不是你爭我奪,而是可以作為一個警鍾,常常敲響在對方耳邊,不斷提醒雙方,要保持前進的步伐,變成更好的自己。

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現在的世界不需要霸主,不需要獨裁統治,更加不需要過度發展武力。霸權主義會將路越走越窄,如果沉迷於過去的輝煌,隻活在唯我獨尊的幻想當中,用武力去維係自己岌岌可危的自尊,是荒唐而又可笑的舉動。

美國軍費支出

戰爭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機器,它會以前所未有的破壞力,迅速的攪碎周圍的正常社會,文化繁榮和富裕生活。為了避免發生戰爭,就要始終保持能夠戰爭的實力。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軍事支出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出。需要保障規模相當的軍事人員的正常生活,需要研製現代化武器,保持技術更新換代。每一項的投入金額都是巨大的,所有國家都要根據自己的領土規模、人口狀況、發展水平的實際情況,量入為出,合理控製軍事支出。否則過大的支出,會拖累國家經濟民生的發展。

近百年來,各個國家的發展狀況都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美國在軍費上始終如一的投入,一直占據榜首。僅美國一個國家的軍費支出,就超過了在軍費開支榜中排名前10的其他9個國家。聯邦政府投入了大約1/5的收入,去維係美國軍事開銷。盡管花費巨大,我們還是不可避免的,發現美國的軍事優勢在不斷縮小。武器采購價格越來越低,產量越來越少,規模難以為繼。

相對於美國來說,中國的軍費開支並不算多,購買力卻和美國相差無幾。我們買到和美國戰鬥性能相同的武器,僅需要花費美國價格的一半。麵對中國如此亮眼的成績,美國國內的“中國威脅論”甚囂塵上,政府感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這樣的壓力也體現在了美國2022年的軍費支出上。

投票通過預算

據俄塔斯社報道,美國眾議院對2022年美國國防政策法案表決通過,結果為316:113。投讚成票的人數,遠遠超過反對票規模。議員們不僅沒有降低軍費預算,還在2021年的基礎上繼續增加239億,軍費總額將達到7,680億美元,比拜登的預期超過了約500多億美元。

眾所周知,審核經費一向是艱難的工程,需要有關部門,做好充足的準備,設想各種突發狀況。縱使如此一般議員在進行審核時,總會認為花費巨大要求縮減經費,這次卻與以往不同,不僅沒有削減,反而主動提出追加軍費,實屬反常舉動。

據報道稱,其中的7400億美元將用作美國國防部的日常預算,滿足正常的軍費開支,用於購買更多的水上艦艇。其餘的280億美元有專屬的去向,會投入核武器的研究計劃,用來研究威力更大更先進的武器裝備。議員們之所以難得地達成共識,是因為他們不約而同地認為,中國的強大已經威脅到了美國自身的安全,美國必須投入更多的軍費,去保持自己的地位和維係本國的形象。有美國政府官員稱,本國的軍隊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將全部心力牢牢聚焦在贏得與中國的衝突上。

中國精準回應美軍

新的國防法案準備為美國海軍訂購十三艘艦艇,美軍的目標是要將軍隊裝備的艦艇總數達到355艘。直到現在,美國隻有不到300艘艦艇,距離想要達到的目標還有很遠的距離。此次美國下令軍艦做好準備,也是釋放出一個信號,美國想要維護自己的霸主地位。哪怕麵對疫情,全球經濟都處於下行狀態,美國在疫情防控方麵交出了糟糕的答卷,但是他們並不懂得反思自己。罔顧國內糟糕的經濟環境,甚至還要繼續追加軍費投入。這無疑是瘋狂的,不合理的行為。美國此次通過的法案不僅要增強軍費,繼續大規模購買武器,還將觸手伸到了中國身邊,幹預中國內部,破壞一個中國原則。

白宮官員更是放出豪言,讓美國艦隊時刻保持作戰狀態,隨時準備給予中方沉重一擊。無論這個言論的發出者代表美國官員個人,還是代表白宮的立場,都體現了美國蠻橫無理,驕傲自大的態度。

對美國這種極為不禮貌的行為,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精準回應:這不過是一步臭罷了,甚至可以說是非常不利於自己的選擇。中方始終熱愛和平,為願意為維護和平付出自己的努力。中國在合理範圍內發展軍備,隻是為了保護本國安全。從未想過發動任何戰爭,美國這種敵意的行為,實在是以一個錯誤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