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百億海上人工造島,中國又1國際機場完工!吞吐超5千萬人

 

圖為金州灣國際機場

目前中國已經在高鐵建設方麵取得了巨大成就,而如今中國又要發力航空業了,中國國內又一人工造島國際機場幾年後就將完工,它就是位於大連的金州灣國際機場,這一項目斥資300億在海上人工造島,采用填海造陸的方式填出了一個麵積達幾十平方公裏的巨大人工島,金州灣機場就坐落在這座人工島上,它的設計年吞吐量超過5000萬人,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又一個國際航空樞紐,難道它的造價真的高達300億嗎?有網友表示這就是中國實力提升的體現,可以拿出這麼多錢和技術完成這一超級機場的建設。圖為金州灣國際機場

目前中國已經在高鐵建設方麵取得了巨大成就,而如今中國又要發力航空業了,中國國內又一人工造島國際機場幾年後就將完工,它就是位於大連的金州灣國際機場,這一項目斥資300億在海上人工造島,采用填海造陸的方式填出了一個麵積達幾十平方公裏的巨大人工島,金州灣機場就坐落在這座人工島上,它的設計年吞吐量超過5000萬人,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又一個國際航空樞紐,難道它的造價真的高達300億嗎?有網友表示這就是中國實力提升的體現,可以拿出這麼多錢和技術完成這一超級機場的建設。

圖為金州灣機場人工島

雖然現在高鐵的發展勢頭非常迅猛,但中國也不能忽視航空業的發展,畢竟隻有航空業才可以滿足人民對快速旅行和跨國旅行的需求,而金州灣國際機場是一個旨在增強大連和周邊地區航空運輸能力的航空項目,這一機場的規模相當龐大,設計年運輸能力高達5,000萬人次,貨物運輸能力將近50萬噸,建成後就可以大幅提升當地的航空運輸能力,而在技術方麵,它的最大特殊之處在於它將是中國麵積最大的人工島海上機場,這座機場的所有設施都將建設在一片巨大的人工填海造島上。

圖為金州灣國際機場填海造陸

如今中國已經可以自行製造先進挖沙船,也已經擁有了豐富的填海造陸經驗,但是建造這座機場仍然給中國的工程能力提出了相當的要求,相比於普通的填海造陸工程,機場對於填海造陸的要求更高,地基必須足夠堅固,可以承受飛機長年累月的起降,絕不能出現變形或滲水等事故,整個金州灣國際機場的工程總預算為300億元,其中160多億都花在了填海造陸方麵。

而除此之外,金州灣國際機場本身也進行了特殊設計,機場的跑道和所有地麵都做了充足的防滲水和排水措施,防止雨水或潮水的侵蝕給地基造成破壞,機場的邊緣也設置了防波堤,防止潮水或海嘯侵襲,這些措施都保證了機場的順利建設,現在金州灣機場的填海造路工程已經基本完工,正在等待填海造陸地基的自然沉降,因為填海造陸地是人工建造,沒有自然形成的地基那樣強度,因此需要自然放置幾年進行地基沉降,好讓地基擁有足夠的強度,這還需要一年多時間,在沉降結束地基強度符合要求後,建築的建設就可以開始。

圖為金州灣國際機場

這座國際機場的建成不僅將成為中國最大的填海造陸機場,還將為大連等周邊城市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隨著中國國際影響力和經濟實力的提升,中國與各國的經濟合作日益密切,需要更加強大的國際航空能力支持,而金州灣國際機場就將成為當地國際化的一個重要窗口,它可以連通全球多個國家,幫助大連等城市擴寬對外合作交流渠道。

而它也將成為中國實力的見證,相比於在陸地上建設機場,填海造陸機場的建設難度要高很多,此前全球隻有日本等幾個國家有能力進行這一工程,而中國這次建成這一機場,意味著中國已經成為了全球少數幾個有能力建設如此大規模填海造陸工程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