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棄船!艦上301名船員全部撤離,5300噸主力戰艦被遺棄在公海

 環球網消息,俄羅斯西部軍區部隊正在演練無可用機場時,重型軍用無人機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包括“獵戶座”攻擊無人機和“前哨”無人機等約450架飛行器,主要是為了提高無人機的機動性。另一邊,美國也在進行緊鑼密鼓的研製工作,在高超音速武器、中程導彈以及航母等領域下功夫,當然還有亞太部署戰略,“卡爾·文森”號航母已經前往彌補航母部署漏洞。

從美俄的動態就能看出,先進武器對於一個國家的重要性,再有就是與武器裝備之間的配合,同時也需要應對一切突發情況。英國航母戰鬥群在全球部署行動中就多次遭遇突發情況,先是莫名其妙的大火,之後是疫情襲擊,引起外界廣泛關注,對此,英國多次表示,這些不會影響全球部署行動,英國航母風波還未平息,韓國海軍驅逐艦就又出事了,301名船員全部緊急撤離,將5300噸主力戰艦丟棄。

據悉,韓國這艘“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原本是要前往亞丁灣執行國際護航任務,不曾想竟然爆發疫情,全艦人員大範圍感染,在301名船員中,有247人被確診感染,還有4名檢測結果“暫時無法判定”,韓國軍方聽聞這一消息十分震驚,當即下達棄船命令,派遣兩架KC-330空中加油機前往事發海域,將全部感染艦員接回國接受治療。

這艘滿載排水量5300噸的主力驅逐艦就這樣被丟棄在了公海,淪為一艘無人執勤的“幽靈船”,這一消息在韓國軍界引起軒然大波。有人表示,這種行為和全體棄船沒有區別,而一支真正強大的海軍,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拋棄像戰友一樣的軍艦,這種“棄船”的行為,會讓“文武大王”號驅逐艦淪為國際笑柄。

隨後,韓國軍方派遣一支200人的小隊前往事發海域接管這艘驅逐艦,對其進行消毒作業,待完成病毒消殺工作後,便會將其帶回國。不過,韓國軍方的補救措施並未讓各界滿意。韓媒更是公開批評,直言美國航母曾發生感染事件,兩軍關係向來不錯,但韓國軍隊卻沒能吸取教訓,最終釀成悲劇。對於美國和韓國的“不幸”遭遇,各國都應該吸取教訓,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稍有不慎就會重創本土軍事實力,還會影響經濟、科技等領域的發展,必須做好防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