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美軍在歐亞軍演!一細節讓世界聚焦中國,必須提高警惕

 美國在阿富汗遭遇的失敗,讓世界各國都開始質疑美國實力和信譽,為了證明美國沒有衰落,美國隻能通過頻繁的軍事演習展現力量,以增強盟友對美國的信心,早在此前2.5萬美軍在歐亞舉行軍事演習落下帷幕,其中一個細節讓全世界聚焦到中國。

40年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日前由美國所主導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正式落下帷幕,這場演習是近40年來美國所舉辦演習中規模最大的,整場演習完全模擬實戰,有西方媒體評論道,這簡直就是一場在亞洲與歐洲同時進行的“世界大戰”。

本次演習共投入2.5萬名士兵,演習橫跨17個時區,時間長達20餘天,美國試圖證明美國依舊擁有多海域同時作戰的能力,可以在同一時間段應對來自南海,東海,黑海,地中海等海域的挑戰。這場軍事演習從一開始就是全球矚目的焦點,畢竟美國很少如此大規模的向全球秀肌肉,釋放了不同尋常的信號。

悄然刪除台海項目

在美國的亞太戰略計劃中,台海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這次美國既然要展現美軍全麵作戰能力,按理說應該包含台海模擬項目,但在實際演練過程中,美國悄悄刪去了此前製定好和台海有關的演練內容。一些細心的媒體發現了這一點立刻進行大規模報道,有軍事專家分析,美國之所以不進行台海訓練,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在此前的戰局模擬中,美軍無一例外的慘敗給解放軍,目前美軍尚未找到破解辦法。

但也有些專家認為此行為與戰局無關,主要是為了緩和中美關係,不再製造與中國的緊張對立情緒,畢竟當下美國希望恢複與中國的經貿往來。

時刻做好準備

無論美軍怎樣做,我們都應該明白,美軍隻是刪除了一個演練項目,並不代表美軍會真的放棄台海。不能因為美軍的一個小細節而疏忽大意,從戰略角度出發,想要出拳的時候都是要先收回,這樣才能夠打出更為有力的第二拳。

過去幾十年間,美國的種種行為已經證明美國是一個信譽極低的國家,就連做出的承諾都不可信,更別說美國表露出的一個小細節了,因此我們不能對美國抱有任何幻想。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安全。而對於美國刪除台海項目的這一行為,我國不少網友也並未掉以輕心,紛紛表示“防人之心不可無”,要隨時做好應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