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參戰了?不足24小時,大批導彈直撲美盟國,打響反擊第一槍

 美國和伊朗的矛盾日益加深,雖然在能源方麵達成了合作,但在軍事方麵的較量一點都沒少,美國還加大製裁力度,好在,伊朗背後有俄羅斯撐腰。伊朗方麵表示,美國單方麵退出伊核協議,又對伊朗進行致命性製裁,很明顯是將伊朗往死路上逼,既然如此,伊朗自然也不會遵守《伊核協議》,兩國關係持續惡化。發展到現在,美伊衝突基本處於一個燃點,稍有不慎就會爆發大戰,然而,美國根本不會在乎這些,隻想製衡伊朗,甚至讓伊朗低頭。

如今,伊朗暫停了國際原子能機構對其核活動的一些檢查,似乎對伊朗的核監測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從目前談判局勢來看,重啟伊核協議的談判短時間內不會敲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越來越接近一個點,那就是不再可能回到伊核協議中,換句話說,遵守這一協議,得不到任何好處。還給伊朗下了最後通牒,稱留給伊朗的時間不多了。

距離美國國務卿表態不足24小時,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就亮明了自己的態度,正式打響反擊第一槍,大批導彈直撲美國盟友,外界猜測,這是伊朗對美國下達最後通牒的反擊。據悉,伊朗方麵出動導彈和無人機,對位於伊拉克北部庫爾德自治區埃爾比勒省的恐怖分子目標進行打擊,當然更多的原因是報複,近幾個月,有很多恐怖組織犯下惡行,觸怒伊朗軍方。

從近幾個月爆發衝突的地點來看,伊朗穆罕默德帕克普爾表示,各大恐怖組織似乎將伊拉克當成了襲擊伊朗的平台,動不動就發動襲擊摧毀據點。伊朗方麵的回擊十分強硬,還曾越境打擊反政府武裝恐怖組織,要知道,伊朗可是連美國都不怕,不僅是因為背後站著俄羅斯,還有伊朗本身的實力足夠強橫,就中東地區而言,伊朗算是軍事強國,除伊斯蘭革命衛隊之外,一旦發生戰事,伊朗可瞬間召集預備軍200萬人。

兩伊戰爭時期,伊朗預備役大軍的“人海戰術”讓各國記憶尤深,伊朗就曾表示,會竭盡所能保護國土安全。更何況,伊朗不僅有人,還有先進的武器裝備和完善的軍工體係,尤其是伊朗導彈,一旦開戰,勢必會覆蓋中東地區的所有美軍基地,讓美國頗為忌憚,根本不敢武力攻打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