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噩夢”亮相莫斯科,全球“頭號導彈”明年服役,射程18000公裏

 據觀察者網報道,近日,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開啟了訪美之行,日前已抵達華盛頓,據悉,美烏兩國已簽署戰略防務框架協定,協定內容再次強調將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此外,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價值達6000萬美元,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長佩斯科夫表示,盡管不會幹涉美國和烏克蘭的來往,但會密切關注。

我們都知道,俄烏之間的矛盾主要來源於克裏米亞,而美國之所以會幫助烏克蘭,隻是借烏克蘭以達到幹涉俄羅斯內政的目的,一直以來,美俄關係就“勢如水火”,美國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打擊俄羅斯的機會,包括在武器裝備方麵,不過即便如此,俄羅斯近幾年的發展依舊讓美國忌憚。

據報道,此前,美國衛星拍下令白宮擔憂的一幕,美國專家對該衛星圖片研究後發現,俄羅斯正在試射一款核動力巡航導彈,美媒表示,這種導彈可以對美國防禦係統造成巨大威脅,事實上,俄羅斯近幾年一直利用有限的經濟大力開展先進武器研發工作,已經有很多威力巨大的導彈“隨時待命”,其中就包括“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預計將在2022年逐步列裝戰略導彈部隊。

“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實力有多強?從已經公布的數據來看,該導彈采用液體燃料設計,擁有超強的推動力,完全碾壓其他固體燃料發動機,甚至比“撒旦”洲際導彈還要強,最大射程高達18000公裏,這代表著,一旦發射可以覆蓋大半個地球,堪稱全球頭號導彈。

值得一提的是,“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的設計理念是“一體兩型”,也就是說,可以根據不同的打擊對象選擇不同的打擊方式,目前,俄羅斯已經完成了關於“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多次測試工作,明年就可以服役,這無疑是令美國的“噩夢”。

事實上,在導彈領域,俄羅斯已經遠超美國,將美國甩到身後,俄羅斯不僅研發出多款高超音速導彈,“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也即將服役,並且還在繼續研發核動力巡航導彈,反觀美國在該領域一直“停步不前”,“民兵-3”導彈早在上世紀就已經研發出來,至今仍舊在服役中,截止到現在,美軍一直沒有公布更多有關新款洲際導彈的信息,如果美國還不抓緊時間,不管是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還是在先進武器方麵壓製俄羅斯都沒有優勢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