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忙出手阻止!中國超級工程曝光,12000公裏海底光纜直通法國

 我國修建通往法國的海底光纜有多麼重要,這個問題美國給出了答案。為了阻止我國修建海底光纜,美國警告法國,聲稱海底光纜鋪設完成後會導致法國的機密信息被中國竊取,試圖用各種謠言阻礙我們的鋪設工作。這個連美國都不希望建成的海底光纜究竟能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價值呢?

海底光纜,顧名思義就是鋪設在海底的通信光纜,用於建立國家之間的電信傳輸。事實上,國家之間通訊大部分都是由海底光纜實現,修建海底光纜不需要挖坑道或用支架支撐,投資少、建設速度快,可以有效避免風浪等自然環境的破壞和人類生產活動的幹擾。相比陸地,海底光纜抗幹擾能力強,保密性能好,可以滿足大數據傳送需要。也正是因為海底光纜具有獨特的優勢,我國的華為公司決定修一條通往法國的海底光纜。有人不禁疑惑,衛星技術已經如此先進,我們為什麼不使用衛星呢?

衛星雖然有覆蓋距離廣、通訊距離遠等特點,自身卻也有無法彌補的缺陷,比如存在一定延時、傳送信號會受到幹擾、無法避免被日淩現象和星食現象影響或者中斷。最重要的是,衛星的使用壽命低,並且存在發射失敗風險,並且也不是任何國家都有實力發射衛星。光纜和衛星都具備各自獨特的優勢,誰也無法被取代。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鋪設的這條海底光纜,並不會全程鋪設在海底,而是會先經過巴基斯坦,從瓜達爾港口進入海底,隨後經吉布提、肯尼亞、埃及等地區抵達法國馬賽。中法海底光纜的建成,將有助於中歐經濟往來,推動中歐合作。

既然是中國和法國的事情,美國為什麼一臉不願意呢?專家表示,簡單的說,美國就是害怕失去自己在歐洲的影響力,美國對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二號能源項目,同樣有強烈的反對態度。事實上,海底光纜並不會影響到任何國家的信息安全。所有人都知道,美國才是信息安全領域最大的破壞者,是各種竊聽醜聞最多的國家。美國的舉動,完全就是賊喊捉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