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箭12再次亮相,可摧毀任何現役坦克!已實現大規模列裝

 就在7月份的時候,我國曝光了紅箭-12的畫麵,畫麵中是一位士兵正在使用這款導彈,這也是我國第一次在部隊中公開亮相這款導彈,在這之前都隻是用於對外出口或者是展覽。而就在前不久,繼西藏軍區首次亮相紅箭-12反坦克導彈之後,第78集團軍的某合成旅又一次地亮相了這款武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從首次曝光到再次亮相,這不僅證明了這款導彈已經服役,還意味著已經大規模地裝載在我國的解放軍部隊中,進一步提升我國解放軍部隊的反坦克打擊能力。

在第78集團軍的官方微信中,發布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介紹了該集團軍中的某合成旅的三營火力連,組織訓練了去年進入部隊的優秀列兵作為小教官來幫忙帶練新兵的情況。而用來進行反坦克導彈射擊動作演練的武器就是我國的最新型的反坦克導彈紅箭-12,這一次公開亮相的是紅箭-12的一整套武器裝備,其中就包括了士兵們背著的導彈發射的控製裝備和攜帶載具。

紅箭-12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14年的珠海航展上,而在2016年在法國一個武器裝備的展覽會上又一次亮相。紅箭-12反坦克導彈作為一款由我國的北方工業公司自主研發出來的單兵反坦克導彈,它屬於當今最先進的第四代反坦克導彈,也是我國外貿出口最先進的單兵反坦克導彈,和美國的“標槍”等第四代導彈處於同一水平,他最大的特點就是“發射後不管”,也就是發射之後擁有自主製導的功能,極大地保障了作戰人員的安全,因為它的大小、性能以及技術水平都和美國的“標槍”差不多,所以也被廣大網友們稱為“中國版標槍”。

紅箭-12反坦克導彈的彈頭使用的是串聯式錐形裝藥,可以擊穿厚度為1100毫米的均質鋼裝甲或者是爆炸反應裝甲,足以摧毀目前所有的現役坦克了。這款導彈不僅有傳統的平飛模式攻擊對方目標,即攻擊坦克正麵或者側目的能力,還擁有著高拋彈射模式,可以對目標進行頂部進行打擊。這款導彈的長度在1米左右,直徑在130毫米-150毫米之間,導彈、發射筒、觀瞄設備總共重達22公斤,總長度約為1.25米。而且,紅箭-12補技能能夠打擊主戰坦克,還能夠對那些低空飛行的直升機,水麵上的小型艦艇以及地麵上的堡壘等目標進行打擊,還能夠精準地命中2000米範圍內的敵對目標,如果更換引導頭的話,精準打擊的射程將會變成4000米。

這款導彈最大的特點就是發射後不管模式,也就是發射後自動製導,由士兵攜帶發射,使用非製冷紅外熱像製導或者電視製導,在導彈發射前會鎖定目標,發射後導彈會自動追蹤目標進行攻擊,不用導彈發射人員的控製,極大地保障了人員的安全。

從2014年的珠海航展首次兩次,到2016年的歐洲防務展覽上展示,如今作為紅箭係列最先進的反坦克導彈代表,外貿型的紅箭12E反坦克導彈正在國際上的軍火市場火熱。根據報道,紅箭12E反坦克導彈在去年成功地克服了疫情防控期間遇到的困難完美地完成了交付,這一次出口的導彈也是北方工業公司第四代反坦克導彈的第一次成交的項目,這一次的成功交付對我國的反坦克導彈在國際軍火市場上的地位進一步提升,意義十分重大。

雖然我國的反坦克導彈類型多樣化,但是滿足單兵使用的卻比較少。紅箭10、紅箭9這類重型反坦克導彈都裝備在炮兵旅裏麵的反坦克導彈營;紅箭8則裝備在步兵旅中的反坦克導彈營;紅箭73裝備在炮兵營的反坦克導彈連。對於我國來說,我們迫切地需要紅線-12這樣的“發射後不管”的操作簡單的單兵使用的第四代反坦克導彈。隨著紅箭-12越來越頻繁地亮相在我們的延期,這也代表著我軍已經將這款導彈大規模的列裝進入部隊中了,這也代表我國在單兵反坦克導彈的能力已經達到了世界的前列,代表著我軍有了一個質的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