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鍾橫掃14國首都?俄導彈威力不輸核武器,美警告:撤回銷毀

 美俄對峙多年以來,美國在經濟、軍事以及外交等多領域一直對俄羅斯進行各種施壓。在經濟方麵,俄羅斯一直遭受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製裁,長期處於一種“半死不活”的狀態。而在軍事領域俄羅斯之所能夠讓美國感到忌憚,主要是源於俄羅斯龐大的核武器庫。至於外交方麵,在美國的帶領下,西方國家經常與俄羅斯產生外交矛盾。

不過,即便美國如何施壓,俄羅斯的崛起是世界各國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軍事方麵,隨著高超音速武器以及其他先進戰略武器的出現,使得美國刮目相看。此前在美國看來,俄羅斯最大的倚仗不過是核威懾,再加上《中島條約》的限製,俄羅斯要想維持核威懾已經相當困難,並沒有能力在中程導彈方麵取得更好的突破。可美國這次要失望了,就在美國執意退出《中島條約》後,俄羅斯再次放出了一個“大殺器”。

據了解,這款讓美國聞風喪膽的導彈就是“伊斯坎德爾-M”導彈,號稱比東風-17更加厲害,隻需10分鍾就能橫掃歐洲14國,並且已經被部署到了加裏寧格勒地區。該導彈是俄羅斯目前最先進的一種戰役戰術導彈,發射時間極短,打擊精準度極高,機動性強悍,被攔截率極高。另外,該導彈還可以搭載多種戰鬥部,其中包括高超音速彈頭、鑽地彈、集束彈頭以及電磁脈衝彈,殺傷力極強。

據悉,“伊斯坎德爾-M”導彈的前身是蘇聯時期的“奧卡”導彈,“奧卡”導彈當年可是給美國和北約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射程雖然隻有400公裏,但由於采用的是複合製導方式,並且配備了電子對抗係統,使其擁有了極其強悍的爆炸威力以及突防能力,就算是美國當時最先進的防空係統都難以對其進行攔截。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中島條約》限製,這款導彈的射程隻能控製在280到490公裏之間。但西方國家卻表示,該導彈的改裝空間很大,可以突破500公裏。換句話說,部署在加裏寧格勒地區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一旦經過改裝,其射程範圍就可以覆蓋除英國以外的所有歐洲國家。僅需10分鍾時間,就可以達到14個歐洲國家的首都。如果在改裝中加上高超音速導彈,那麼就連東風-17也得甘拜下風。

對於俄羅斯的這款“伊斯坎德爾-M”導彈,美國也曾進行過抗議,聲稱俄羅斯已經違反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警告俄羅斯將其全部撤離和銷毀。不過麵對美國的警告,俄羅斯直接選擇了無視,畢竟“伊斯坎德爾-M”導彈雖然殺傷力堪比戰略核導彈,但還沒有達到條約規定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