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米高原,新疆軍區某團苦練“120火”、速射迫擊炮的大殺器

 秋風陣陣,硝煙滾滾。8月中旬,新疆軍區某團抓住高原換季練兵契機,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區,組織火力分隊實彈射擊考核,全麵檢驗在高原條件下,官兵對武器裝備的運用能力和火力打擊水平。

據了解,該團自駐訓高原以來,多次組織實彈射擊考核,通過與平原射擊數據進行分析比對,積累了一批寶貴數據。

反坦克火箭實彈射擊。

從報道畫麵中來看,此次使用的反坦克火箭係“120火”,即PF98式12毫米反坦克火箭,該火箭筒於1998年定型而得名,1999年正式入役。“120火”剛一麵世,就以其巨大的口徑和粗狂的外觀吸睛無數,成為了解放軍單兵武器的的明星產品。

作為一款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步兵反坦克武器,PF98式12毫米反坦克火箭不僅可以用於攻擊坦克、裝甲車輛、自行火炮,殲滅和壓製暴露的有生力量,還可以用於摧毀敵野戰堅硬工事及火力點。

速射迫擊炮實彈射擊。

該速射迫擊炮係PCP001型82毫米車載速射迫擊炮。火力猛、機動好,既能直射也能曲射,堪稱輕型部隊優秀的營屬/團屬火力。

PCP001型車載速射迫擊炮既保留了傳統迫擊炮大角度間射能力,又能進行直瞄射擊。這樣一來,其作戰對象就涵蓋了敵前沿或一定縱深內的各種暴露目標,以及隱藏在反斜麵、峽穀、叢林地區或者工事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