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俄軍運輸機連夜返航!裏麵裝啥?12架戰鷹掩護 敢攔截直接擊落

 

關鍵時刻俄軍的撤離行動不僅計劃周密、而且動作迅速果斷,充分體現了俄羅斯粗獷豪放的民族個性和極強的戰鬥意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8月25日電,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俄羅斯聯邦國防部長紹伊古按照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司令的指示,使用軍事運輸航空兵飛機從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撤出了500多名俄羅斯和其他集安組織成員國駐阿富汗公職人員以及一批高端軍事和通訊設備,整個撤離行動按照計劃要求一氣嗬成,完成的相當漂亮!

俄羅斯聯邦國防部表示,為開展撤離行動,俄羅斯遠程航空兵部隊組建了由4架伊爾-76大型軍事運輸航機組成的機群,它們在最短時間內集結到了俄羅斯烏裏揚諾夫斯克機場,並在每架伊爾-76大型軍用運輸機上配備了相應的軍醫隊伍以及水、食物和毯子等保障物資,為撤離人員提供救護和支持。此外、俄羅斯空天軍也派出了12架蘇-30戰鬥機為此次撤離行動提供空中掩護,以防不測,畢竟喀布爾國際機場的混亂局麵是任何國家都沒有把握掌控的。

與美軍一架大型軍用運輸機至少塞滿450餘人相比,俄軍這次執行撤離任務的運輸機就顯得輕鬆多了,一架伊爾-76大型運輸機除了平均搭載100餘人外,剩下的就是要裝載必須運走的高端軍事裝備和通訊設備了。據悉,先期抵達喀布爾國際機場的俄軍特種兵部隊強行占據了一塊大約2個足球場麵積的停機坪,並親自協助塔台控製指揮人員優先降落和優先起飛了4架執行特殊撤離任務的俄軍大型軍用運輸機,其動作之迅速、力度之強硬也讓世人終於明白了什麼叫軍事強國。

盡管焦頭爛額的美軍對俄羅斯這次突然采取的撤離行動非常不滿,甚至無端指責俄軍是趁機從阿富汗運走了一些不為人知的機密文件和設備,但美軍也隻是口頭發泄一下不滿罷了,深知俄軍脾氣性格和做事風格的美國人可不想在這個時候攤上不必要的麻煩。因為俄軍在這次撤離行動實施前就公開發出警告,無論是美軍戰機還是其他組織的戰機,隻要阻礙俄軍的這次撤離行動和攔截俄軍的運輸機,俄軍負責掩護的12架戰鷹將直接給予武力打擊、直至將其擊落或驅離、無需請示!

聚峰評論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