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之重器”隻租不賣,每年創收300億外彙,中國又一技術領先全球

 眾人皆知,航母是一個國家海上力量的“代表”,在戰場上占據主導地位,戰機的起飛、降落,補給都在航母上完成,其重要性可想而知,美國也因擁有11艘航母成就了其“海上霸主”的 地位,但航母體型巨大,建造完成後要如何從岸上運輸到海上?這成了世界各國的難題。

而中國的一款“國之重器”卻解決了這一難題,由於技術原因,目前除了中國以外僅有德國能造,它就是自行式模塊運輸車,中國自行式模塊運輸車可以說是一個“巨無霸”,擁有1152個車輪,而普通貨車也才22個車輪,令人驚歎的是,1152個輪胎可以達到30噸的承重,這也意味著,整個自行式模塊運輸車可以承重超5萬噸的物體。

超大的載量可以使其運輸各種笨重的物資,火箭,石油,化工容器,大型船舶分體,橋梁等重型裝置都需要自行式模塊運輸車,甚至可以運輸一艘中型航母。除了超強的承重力,自行式模塊運輸車的每一個輪胎還能360度旋轉,獨立的液壓係統可以控製輪子的高低,就算是在崎嶇不平的道路上,也可以保證整個運載平台的平穩。

此外,自行式模塊運輸車可以根據所載物體的尺寸和重量重新自由組合,所裝備的車載智能係統,還能隨時反饋路麵信息,不得不說,自行式模塊運輸車是一款集先進科技於一身的“國之重器”,對國家建設有著巨大的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技術先進,到目前為止隻有我國和德國擁有這項建造技術,其他國家暫時沒有攻克這項運輸車技術,因此有國家提出購買意願,就連美國也不例外,但顯然這種“國之重器”的技術絕對不能對外公布,由我國科學家耗費無數心血換來的尖端技術,是我們在國際擁有“話語權”的關鍵,所以我國表示對於自行式模塊運輸車隻租不賣,如今,每年靠出租自行式模塊運輸車可收到300億外彙。

中國憑借自身實力已逐步在各項領域中打破西方國家的壟斷,這離不開每一位科學家的努力,同時也證明,隻有自身擁有先進技術,不被任何國家卡脖子,才能得到真正的發展,中國也將為此繼續努力,打破行業壁壘,擁有專利優越權,將“科技興國”貫徹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