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航行闖大禍!短短幾分鍾,200多架戰機毀於一旦,800名大兵殉職

 近段時間以來,日本似乎正在低調進行軍備建設,作為美國反製中俄兩國的重要基地,日本自然需要對美國的各種軍備部署予以配合。近日,日本一項秘密軍事計劃曝光,消息表示,該國將再次增加軍費,建設屬於自己的航母編隊。作為在大戰略上專注於本土防衛的武裝力量,日本的種種表現反而有些“放飛自我”。而除了日本外,國產航母剛剛完成海試後不久的印度,已經“高瞻遠矚”為未來海軍發展製定了新的計劃。

顯然,隨著各國軍工發展,航母已經成為了不少國家爭相研發的“海上利器”。而全球軍力第一的美軍,就是因為有了強大的航母艦隊做支撐,才有了在全球橫行霸道的底氣。不少國家在11艘核航母的威懾下,麵對美國不可一世的惡劣行徑,隻能選擇忍氣吞聲。如此看來,美軍在全球真的沒有對手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在大自然麵前,即使是強大的美軍也沒轍。

此前,台風“瑪利亞”席卷日本,駐紮在日本的美軍就深受其害,多架戰機被摧毀,為了盡量減小損失,美軍趕忙轉移走了14架F-22五代機。在遭遇台風時,即使是重達10萬噸級的航母也隻能躲在軍港內。無獨有偶,早前還有一次自然災害令美海軍記憶猶新。當時美軍派出了哈爾西上將負責領隊,13艘航母和30多艘驅逐艦出征,打算給予日本致命一擊。但這位上將在戰術方麵並不精通,當時他所帶領的艦隊雖然收到會有台風靠近的通知,但其並沒有將放在心上,也沒有做好相應防護措施。

為了向日本展示本國海軍“自由航行”的威力,哈爾西上將認為本國航母足以抵抗台風襲擊,於是下令航母馬力全開向前行駛,不料闖下大禍。高達17級的台風來襲後,毫無防備的美航母艦隊遭遇“最強勁敵”。短短幾分鍾內,200多架戰機毀於一旦,800多名士兵殉職。

而這件事也讓美軍深刻認識到了氣象條件的重要性,這次教訓是用800多名水兵的生命換來的,美軍也因此蒙受巨大損失。為了避免此類事故發生,美軍加強了軍艦麵對自然災害的能力,不過,即使做再多防護措施,美海軍在麵對自然災害時,也是脆弱得不堪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