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頂尖專家趕赴美國,剛下飛機就叛變,10年後為何音訊全無?

 美國海軍在夏威夷舉行了一場“擊沉”演習,將退役的最後一艘佩裏級護衛艦擊沉,期間還使用了很多武器擊沉軍艦,直言這是一次難得的訓練機會。不過,美國在高超音速領域的發展依舊不盡人意,但不可否認,其擁有著頭號軍事強國的實力,有著在全球稱霸的資本,多年來,為了鞏固自己的霸權地位,更是滿世界搜刮戰略資源,引起各國紛爭,消耗各國實力,還不忘在新型武器裝備上下功夫,事實證明,就算美國實力再強,也無法樣樣拔尖,高超音速武器就是例子。

說起來,美國之所以如此著急,主要是因為俄羅斯在這一領域占據了領先地位,而且美軍至今沒有找到攔截的辦法,但俗話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蘇聯當初就著急趕超美國,用4年時間就建造出一艘新型航母,誰知剛下水5分鍾,就裂開300多條裂縫,白白做了無用功。蘇聯失敗的原因除卻著急之外,主要還是因為人才短缺,剛剛涉及航母這一領域,經驗不足,由此可見,人才的儲備對一個國家發展的重要性。

美國能在200多年時間裏發展成為如今的超級大國,除卻自身的發展機遇之外,與其到處籠絡優秀人才也有關係。二戰結束後,美蘇拉開冷戰的序幕,美國為了壓蘇聯一頭,滿世界搜羅優秀的人才,不僅承諾給他們高薪,還表示會讓他們在最頂尖的科研領域工作,在各國忙著重建之際,美國各大領域實現蓬勃式發展。再者,蘇聯還在一旁虎視眈眈,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美國的經濟、軍事發展。

當然,蘇聯方麵也不甘示弱,一個又一個大殺器現世,有一些武器裝備即便放到現在,也是無法超越的存在。美蘇兩國雖然明爭暗鬥不斷,但並沒有爆發過什麼大的衝突,最激烈的一次當屬古巴導彈危機,但凡再往前一步就是核大戰,幸而美蘇兩國極力克製,各讓一步,才讓各國幸免於難。

之後,兩國為了緩和關係,蘇聯派遣200名頂尖專家前往美國訪問學習,不曾想卻給本國造成了十分嚴重的損失。據悉,這200名頂尖專家剛下飛機就集體叛逃,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早就收買了這些專家,所謂的緩和關係可能隻是美國的一種手段,蘇聯軍方十分憤怒,但沒有實證,10年後音訊全無,有消息稱,蘇聯軍方下了“暗殺”命令,也有傳言稱這些專家沒有利用價值後被美國拋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