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州海峽156座航標全被替換,美國航母失去航向,軍方:絕不慣著

 長期以來,美國似乎已經將“自由航行”當做了自己的特權,為此,其不斷研製新型航母,試圖以此來證明自己的強大,從而在世界上獲得更大的“特權”。對於美國的囂張舉動,很多國家都選擇了“視若無睹”,這並不是因為各國已經默認了美國的這項特權,而是這些國家的實力並沒有美國強,即便再不滿,也隻能默默看著美國繼續“自由航行”。事實上,美國能在世界上“自由航行”,除了有先進武器做支撐之外,還有一個關鍵原因,那就是美國擁有GPS。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美國的GPS都處於壟斷地步,美國借此影響了很多國家的發展,為了給自己謀好處,美國甚至不打一聲招呼就關掉了GPS,很多國家對此叫苦不迭,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美國的GPS是沒有缺點的,其信號很容易被切斷,而且,還有可能受到別國的幹擾。但美國對GPS十分“信任”,依然繼續在各海域“自由航行”。不過,美國很快被打臉了,其“自由航行”終於碰壁。

美國航母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突然失去信號,原來,之前在南部海域的GPS信號一夜全無,瓊州海峽的156座航標全部被替換,進入該海域的美國航母頓時失去航向。事實上,該海域的GPS信號已經全部更換為了北鬥導航係統,如此舉動向美國表達了我國的強硬態度,軍方表示:絕不會慣著美國所謂的“自由航行”。

當然,如此局麵也證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美國的GPS已經不再是“一家獨大”,我國的北鬥導航係統已經足夠先進,這意味著各國在選擇導航時多了一個選擇。

早在我國之前,國際就已經出現了三款導航,除了前麵提到的美國GPS導航之外,還有俄羅斯的格洛納斯導航和歐洲的伽利略導航,但美國的GPS性能遠超另外兩款,因此,其一直都是一家獨大,但我國北鬥導航係統的出現,已經打破了美國GPS的壟斷。據悉,我國導航擁有十分精準的導航定位能力,可以讓戰機和導航等在極短的時間內瞄準目標。

目前為止,已經有很多國家都計劃引進北鬥係統,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已經與我國簽下了長達25年的合作協議,其中就包括了啟用北鬥導航係統。對此,美國感到十分焦慮,畢竟這意味著美國很難利用GPS來“控製”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