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球上了一課!90秒幹翻35輛裝甲坦克,0傷亡抓到800人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美國一直都是世界混亂之源,世界上大部分衝突和美國都和脫不開幹係,而事實也的確如此。二戰結束後,美國不僅發動了多場戰爭,還在多個國家內部幹擾內政,給當地民眾帶來了沉重災難。此外,美國還在沒有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情況下,肆無忌憚執行自由航行的任務,來維護自己的霸權,對多個國家造成巨大影響。因此,對於世界而言,美國對“世界混亂之源”的稱號當之無愧。

事實上,美國也算得上是現代化戰爭的先驅者,也正是因為當年的海灣戰爭,才讓世界各國看到了不一樣的戰爭模式,全球各國都開始了現代化軍事的發展。不過,雖說美國用海灣戰爭給世界提了個醒,但是美軍對於各國軍事的影響遠不止此。除了黃金峽穀行動、草原烈火行動、海灣戰爭外,還有一場十分經典的戰役,那就是科威特機場之戰,此次行動也給全球各國上了一課。

據悉,在本次戰役中,美軍和伊拉克裝甲部隊都各自出動了大量坦克,在戰爭爆發後,雙方幾乎是在以硬碰硬的方式進行對抗,這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曆史上最大規模和最快速的坦克大戰。美國陸戰一師和陸戰二師都參加了這次戰鬥,另外參戰的還有第二裝甲師的老虎旅,美軍特種部隊負責清除機場內外各處的伊拉克狙擊手。

在通往科威特機場的路上,陸戰一師摧毀了100多輛伊拉克坦克和裝甲車,其中50輛是最新式的T-72俄製坦克,與此同時,伊拉克第五機械化師也奮力發起反擊。起初,美國處於坦克數量不足的劣勢,但還是憑借精良裝備,對伊拉克方麵造成了毀滅性打擊。美軍攻到科威特機場,雙方經過一晚上的對抗後,伊拉克裝甲部隊元氣大傷,至少損失了250輛坦克。隨後,美軍乘勝追擊,隻用了90秒就將伊拉克35輛坦克全部打爆,最終美軍以0傷亡的代價,成功抓到了800多名俘虜。

麵對美軍的凶猛攻勢,伊拉克倒吸一口涼氣,而這也充分說明,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戰爭中的數量優勢已逐漸不再是取勝關鍵,隻要戰術足夠周全,裝備足夠精良,才更有機會贏得勝利,在現代戰爭中占據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