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反擊!阿富汗戰局發生“逆轉”,塔利班8000多人被當場擊斃

 距離美軍完全撤離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隨著美軍以及北約士兵撤離速度的加快,中東局勢也進入了不可控地步。截至目前為止,隻能在國際機場發現少量部隊,這些部隊滯留的原因也是為了維護安全,保證美軍可以安全撤離。就在美軍還沒有完全撤走的時候,塔利班組織就發動猛烈攻勢,失去美軍支援後,阿富汗政府軍根本不是塔利班組織的對手。

眼看阿富汗局勢愈發嚴峻,關鍵時刻土耳其突然現身,專家表示,正是因為土耳其的出現,阿富汗局勢有了起死回生的可能。媒體報道稱,在最近爆發的衝突中,至少有800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當場喪命,在短短一天內,塔利班武裝組織就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對此很多人都提出了疑問,為什麼阿富汗正規軍突然爆發出這麼強的實力?對此專家也給出了回應,原來這一切都是拜土耳其所賜,知情人士表示土耳其軍隊已經正式接手了阿富汗。

相關人士爆料稱,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土耳其還會對阿富汗進行武裝幹涉,雖說這一說法還沒有得到土耳其軍方的認可,但是戰局可以在短時間內被扭轉,一定是有原因的。阿富汗正規軍實力不如塔利班組織強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了,要想在短時間內扭轉局勢,隻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獲得外援幫助,光靠正規軍的實力是無法對塔利班造成重創的。

大多數國家都認為,土耳其向阿富汗提供了軍事援助,美軍剛開始撤離,塔利班組織就曾阿富汗發起了猛烈進攻,當時阿富汗政府軍根本沒有還手之力。麵對如此強勢的對手,阿富汗政府軍甚至選擇了直接投降,專家分析稱,美軍撤走後,美國將部分控製權交到了土耳其手中,正因為土耳其的強勢介入,阿富汗才會形成一邊倒的局麵。

對於阿富汗來說,土耳其的介入既是好事也是壞事,雖說他們可以對塔利班組織進行打壓,但是土耳其野心非常大,未來勢必不會放棄入駐阿富汗的機會。一旦土耳其宣布了這項計劃,阿富汗國內局勢會愈發混亂,和美國的想法一樣,土耳其入駐也是為了獲取利益,阿富汗不願意繼續當傀儡,但是該國毫無還手之力,專家表示,真到那個時候,中東局勢或將麵臨失控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