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軍於市75年,美真正對手終於出現,一旦戰爭爆發可釋放巨大能量

 當今世界,國際局勢不斷變動,美國為了維護自己自二戰以來的霸主地位,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行事愈加高調恣意,大那是有這樣一個國家,卻在美國眼皮子底下發展了起來,從二戰結束後的整整75年間暗自發展軍事,做到了真正的“隱軍於市”,將軍工生產能力擴散到了整個工業基礎,一旦爆發戰爭將爆發巨大的軍事能量,發展到現在,或已經成為美國真正的對手。

這個國家就是日本,此前美媒甚至在報道日本軍力時拿出日本當年偷襲珍珠港時的軍力作對比,美媒報道稱,當年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致美軍死傷3000多人,珍珠港遭受了有史以來最具破壞力的一次海上襲擊,現如今,日本軍力已經複蘇到全球一流軍事強國的水平,再次確立了世界軍事強國的地位。

而這離不開美軍背後的鬆綁以及技術支持。據悉,二戰結束後,日本以戰敗國的身份立足於世,受到和平憲法的限製,不被允許建設軍隊,也不被允許製造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美國派兵在日本駐紮,進行監督,但是近年來,美國卻積極為日本鬆綁,在美國的支持下,日本開始擁有自衛隊,成功以“防衛”的名義掩蓋了軍事戰略演變,還成功解禁了集體自衛權,打通了到海外參戰的道路。

今年3月,日本海上自衛隊的4艘新型艦艇紮堆入列,其中一艘屬於新一代“宙斯盾”艦,搭載了靠美國軍事技術支持的宙斯盾反導係統,使得日本海上自衛隊能夠同美軍方麵共享情報,從而對敵方彈道導彈進行更加準確的攔截。截至目前,在美國的支持下,日本已經擁有了8艘宙斯盾艦,其中4艘已經邁進萬噸大驅行列,滿載排水量超過了10000噸。這標誌日本海上自衛隊已經成為了一支很難對付的力量。

基於近年來日本軍事實力的飛速提升,美國國內開始出現了一張聲音:日本已經接近脫離美國的掌控。日本防衛省已經不止一次抱怨國防開支不夠,要求大幅上漲軍費,2021年,日本防衛預算申請再創新高,已經達到了5.34萬億日元,約合517億美元。而與此同時,日本還承擔這駐日美軍軍費,而且日本的軍費分攤比例向來是美軍駐紮地中最高的,這早已經引起了日本國內民眾的不滿,再加上近年來駐日美軍和當地日本民眾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深,疫情期間逐日美軍基地更成為了日本的疫情防空漏洞,日本顯然迫不及待要脫離美國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