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億美元都不夠用?全被兩大“蛀蟲”掏空,難怪美軍走下坡路

 據環球網報道,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曾經發布過一份《2021年軍事力量對比報告》,對全球的軍費開支進行了一次總結。2021年全球軍費支出總額高達1.83萬億美元,其中光是美國軍費總額就達到7380億美元,占全球總額40.3%。而相比之下,俄羅斯軍費支出才606億美元。美國軍費總額比世界上第2到第10名加起來還多。

美國是世界上高科技裝備最多的國家,本來多一些花銷也無可厚非,但是近年來美軍卻呈現一種頹勢。單說2020年,美軍狀況頻發,要麼是兩棲艦無故著火,要麼是瀕海戰鬥艦頻頻出事,如今就連航母都無法長期部署了。而造成這一結果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國的腐敗問題。

直接造成美軍狀況頻發的就是軍隊中的腐敗情況。有不少高層軍官利用巧立的名目貪腐,此前有報道稱,一名美軍少校在沙特負責軍隊工程合同期間,收受了上千萬美元賄賂。軍方的高層還挪用軍費在娛樂場所消費,一年間,就發生了4000多起。現在美軍正在狼狽退出阿富汗,有美媒感歎美國在此投入2萬億美元卻仍然沒有勝利,實際上這2萬億美元中大部分都被軍官據為己有。600萬美元買了九隻山羊,美其名曰改善阿富汗山羊羊絨品質;3600萬美元建成的指揮中心至今閑置;2億美元建成的學校連電線管路都沒有。

這些海外軍隊的腐敗狀況,僅僅是冰山一角。正在造成美軍裝備質量下滑嚴重的,還有軍工綜合體的腐敗。美軍經常出現天價裝備,很多時候並不是建造裝備就需要這麼昂貴的材料,而是有人從中運作,想多賺一些其他費用。最典型的就是“哥倫比亞”號戰略核潛艇,其造價預估為15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來支付設計費,武器設計專家將設計時長一拖再拖,足足賺了三倍設計費。

另外一個典型是F-35戰機。美軍當時迫切需要F-35,設計費撈不到了,於是軍火商就給F-35留了不少問題。F-35於是不得不定期維修解決問題,軍方不斷給錢,飛機製造商因此不斷受益。這也是為什麼美軍能夠在阿富汗作戰二十年,表麵上來看,政府損失了,但軍工複合體卻賺得盆滿缽滿。俗話說,國雖大,好戰必亡,美國正在不斷的腐敗下走著下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