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軍人被俘!俘虜大軍擠滿三條大街,現代戰爭俘虜記錄已被刷新

 文\世界

打仗必有俘虜,這幾乎成了任何一場戰爭中的鐵律。事實情況也確實如此,如果戰爭中沒有俘虜的話那也不算是戰爭了,絕大多數國家軍隊的意誌力都沒有死戰到最後一人的勇氣,投降在戰爭中是再正常不過的一種情況。而到了相對和平的當今現代世界格局下,大規模的現代戰爭少有發生,幾十幾百人的俘虜在小規模局部衝突中還比較常見,但是動輒上千人、甚至多達7000多人的俘虜大軍,估計很多軍迷朋友都是聽都沒聽過,甚至會發出“現代戰爭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俘虜?”的疑問。但現實往往就是這麼迷惑,號稱非洲戰力最強國家之一的埃塞俄比亞,日前就發生了七千多軍人被俘的惡性事件,俘虜大軍擠滿三條大街,現代戰爭俘虜記錄已被刷新。

據法新社消息,超過7000名埃塞俄比亞政府軍的士兵被提格雷地方武裝軍隊俘虜,這些被俘的埃塞俄比亞軍隊士兵沿著道路,在沒有任何交通載具的情況下徒步走了4天4夜,到達了提格雷地方武裝的總部: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市。按照提格雷地方武裝發布的官宣說法,這七千多名俘虜將被集中關押進當地北部的一所大型監獄內,等待後續處理。目前尚不知道埃塞俄比亞政府對此事打算采取何種處理措施,是否要贖回交換俘虜目前仍不明確。

從現場傳回的照片來看,被俘的埃塞俄比亞軍人堪稱是密密麻麻、行走在公路上一眼望不到頭。尤其是在進入提格雷地方武裝所控製的提格雷州之後,相對狹窄的城鎮道路更使得俘虜大軍變得擁擠不堪,幾張照片中甚至出現了連續不斷的俘虜隊伍,硬是把城裏的三條大街都給擠得滿滿當當的情況。但令人驚奇的是,這些埃塞俄比亞政府軍的俘虜隊伍秩序卻相對較好,雖然絕大部分軍人看上去狀態不佳、疲憊不堪,但基本都能維持著相對較好的秩序和行進速度,甚至看不到多少提格雷地方武裝的士兵在押解俘虜、緊盯監視。

據悉,這支超過七千人的俘虜大軍,是在本周稍早一些時候,被提格雷地方武裝采取提前設伏、兩麵夾擊的戰術所擊潰的。在將這股超過七千人的俘虜隊伍收攏起來之後,提格雷地方武裝將其戰場上一路押解步行回了總部所在地,徒步行進距離超過75公裏、走了整整四天四夜。俘虜隊伍中不乏有戰場受傷的傷兵存在,纏著繃帶、衣服上有血漬的俘虜比比皆是,有些甚至失去了行動能力得被抬著走,看得出來確實是在戰場上遭遇到了不小的劫難。

埃塞俄比亞軍隊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非洲大陸上最具戰力的現代化軍隊之一。其軍費開支在非洲國家中位居前列,采購並列裝了許多來自軍事強國的先進武器裝備,其中就有中國國產的翼龍2無人機、AR2遠程火箭炮係統等武器。此次埃塞俄比亞政府軍的大敗尚未有明確的戰場戰報傳出,不清楚具體是遇到了怎樣的戰場劣勢才會導致如此大敗。詳細的戰鬥細節還有待後續報道消息,需要多一些時間去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