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傷力比原子彈大500倍,全球僅造出2枚,美國至今都懼怕三分

 上世紀在大規模戰爭的催化下,各種新型武器問世,其中就包括美國向日本投下兩枚原子彈,這是各國首次見識到核武器的實戰效果。自此核武器成為各國眼中,最具有殺傷力的武器,與此同時,這給之後美蘇爭霸的軍備競賽提供了思路,一款讓美國都懼怕三分的武器,在冷戰時期被研發出來。而如此具有威脅力的“大殺器”,美國至今都造不出來,全球為何僅生產了兩枚?

據悉,這款武器就是“沙皇氫彈”。蘇聯當年將“沙皇氫彈”引爆的場景,讓西方國家害怕不已,爆炸當時,一朵巨大的蘑菇雲出現在半空,核爆場景在1000公裏外都能觀測到,這一朵蘑菇雲突破平流層上升到64公裏的高空時,直接影響到了大氣波動與電磁波。值得注意的是,巨大的核爆力,讓與俄羅斯相距甚遠的美國都感受到,甚至還監測到5級地震,蘇聯的這一動作在國際社會上鬧出不小的動靜。

更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造出猶如“世界末日”之景的“沙皇氫彈”,本應該有更大的威力。資料顯示,沙皇氫彈在設計階段,將其TNT爆炸當量定在了1.7億噸,不過考慮到實際情況,為避免引起動蕩,因此該款武器在試爆時,相關人員將其爆炸當量改為6000萬噸,盡管如此,這一爆炸當量也達到了當初美國在廣島被投下的“小男孩”原子彈的3864倍,同時也是長崎“胖子”原子彈的2300倍,一旦沙皇氫彈用到戰場上,不難想象會有多大的威力。

經過削減殺傷力之後的沙皇氫彈,在試驗階段,以其強大的破壞力震懾到了全球。沙皇氫彈則由於自己威力過大,蘇聯為了不引起世界恐慌,並沒有將其投入服役。不過當時蘇聯一共造出2枚“沙皇氫彈”,其中一枚進行了上述提到的試爆試驗,而另一枚被留下來用作研究和備用。

這一款連美國都造不出來的炸彈,讓人們到現在都懼怕不已,要知道,當初蘇聯想要和美國爭個你死我活,將這一枚沙皇氫彈運用的實際戰場中,那麼蘇聯有足夠的實力重創美國,這一超越普通原子彈大約500倍的威力,讓美國都不得不對其畏懼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