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鍾爆炸兩次,印軍基地遭恐怖襲擊,炸彈直接從房頂砸下

 近些年來隨著印度的逐漸發展,印度對於自己的野心也開始不再掩藏,頻繁向周邊鄰居挑釁,甚至在邊界地區大規模部署軍力以及武器裝備。其中在武器裝備方麵,印軍多次采購其他國家的先進武器裝備,同時對自己產的武器裝備也大力支持。

據俄印合資的布拉莫斯公司表示,直到2021年底時,布拉莫斯公司獲得的訂單總額將達到60億美元左右,而這60億美元實際上是印軍軍方購買的“布拉莫斯”導彈訂單。目前除了印度外,還沒有其他國家向該公司采購“布拉莫斯”導彈。

據了解,直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訂單已經達到了50多億美元,到年底時,將達到60億美元。而購買的訂單中,印度陸軍的訂單占據了40%,空軍和海軍方麵則各占據了30%。

對於印軍來說,這批布拉莫斯導彈如果能夠順利交付,將大幅度提升印軍的軍事力量,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個好消息。不過,就在印軍為這一好消息歡呼時,印度邊境卻傳來了一個壞消息。

據了解,此前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前往邊境地區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本次訪問主要有兩個目的,首先就是與印軍的一線部隊進行溝通,其次就是參加邊境道路基礎設施項目的落成典禮。眾人認為,印度國防部長之所以在疫情持續惡化的情況下訪問邊境一線,主要還是為了給前線駐軍加油鼓氣。

可令人心驚的是,就在辛格抵達的當天,印度的查謨空軍基地突然發生了兩起爆炸,兩起爆炸中間僅相隔5分鍾。印度媒體在報道中表示,第1起爆炸發生時是在淩晨1:37,第2起爆炸則是在1:42,並且有兩名印度空軍在此次爆炸中受傷。

根據印度媒體公布的視頻可以看出,炸彈是直接從屋頂上穿下來,將房頂炸出了一個油桶般粗大的洞口。據悉,此次爆炸是因為有人使用無人機進行炸彈投擲,這隻是其中一枚炸彈襲擊的情況,還有另一枚投在了該軍事基地的空曠之處,同時也發生了爆炸。

事發之後,印軍立即對該基地進行了封鎖,聲稱不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印度媒體也在報道中表示,使用無人機對軍事基地進行襲擊,對印度來說還是首次。對於此事,印度國家調查機構已經著手調查,同時印度空軍、印度國家炸彈數據中心等眾多機構也參與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