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億說砸就砸!兩艘核航母同時建造,網友感歎:這也能下餃子?

 美國“裏根”號航母打擊群離開日本進入美國中央司令部任務區域,為美軍撤離阿富汗提供掩護與支援之際,美國海軍再次傳出壞消息。據美國“Military”網站消息,曾經暴發新冠疫情的“羅斯福”號航母再度進入艱難期,需要更換母港並進行維修升級,這讓美國海軍全球部署計劃都受到了影響。

2020年1月“羅斯福”號進入全球作戰部署後,便因為全艦暴發新冠疫情被迫停靠在關島,2020年12月重新部署至今,“羅斯福”號再度進入維護期。分析認為,由於“羅斯福”號此次維護周期較長,美國海軍無航母可用的難題將繼續延續下去。

美國雖然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核動力航母,但11艘航母中真正能使用的隻有半數,這對推行全球戰略計劃的美國海軍而言根本不夠使用,直接導致美軍出現了航母空窗期,沒辦法保證任何一個關鍵海域都部署有航母打擊群。不過,有人認為,美國海軍“航母荒”的狀態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隨著新一代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即將在明年完成部署,二號艦、三號艦也都在加速建造中,美國海軍很快就會重回巔峰狀態。

據美國海軍學會網站報道,“福特”號核動力航母今年6月完成了全艦衝擊試驗,在重達4萬磅炸藥的衝擊下,“福特”號的性能經受住了考驗,預計將在明年實現部署。此外,重達12萬噸的巨無霸“肯尼迪”號航母也即將交付美國海軍,正在建造的“企業”號預計會在2025年服役。有消息指出,美國在這兩艘航母身上花費了大約492億美元,服役後將再度拉大美國海軍和世界的差距。有網友感歎,航母居然也能下餃子。

麵對美國的財大氣粗,俄羅斯專家隻能表示感歎,不得不服。俄羅斯作為全球第二軍事強國,隻擁有一艘“庫茲涅佐夫”號航母,還處於大修中無法使用。看著自家海軍一艘航母都沒有,也難怪會麵對美國發出“這才是海軍強國”的感歎。

不過,俄羅斯並沒因為沒有航母在和美國的對峙中處於下風。依靠高超音速導彈、洲際導彈為基礎的不對稱打擊優勢,俄羅斯同樣對美國的核動力航母形成了威脅。同時,俄羅斯也在前不久宣布自己將同時建造三艘航母,至於最後是否能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