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就給400路費回家?700億美元裝備被收繳,塔利班這下賺大了

 美軍在阿富汗打了20年的戰爭,如今隨著美軍的撤離,塔利班可能終於要獲得勝利了。

據了解,阿富汗主要有34個省以及370個區,在塔利班的強勢猛攻下,目前阿富汗政府軍控製的區域僅有86個,塔利班武裝控製的區域則有133個,其中還有179個區處於雙方爭奪中。值得注意的是,光在五六月份,塔利班就額外奪得了40%的區域。經官方確認,塔利班這段時間奪得的區域達到了50多個。

據悉,塔利班之所以能夠一路高歌猛進,除了在衝突中對阿富汗政府軍進行打擊外,還利用高福利和高薪資誘惑,這才使得塔利班的隊伍不斷壯大,對阿富汗政府軍形成一麵倒的優勢。

據相關報道稱,塔利班對投降士兵給出的待遇不錯,不僅為其提供回家的食物和飲用水,還給每位士兵一定的路費,折合成人民幣也就是400元。對於常年征戰的士兵來說,這樣的誘惑確實相當大。在這些措施的實施下,政府軍方麵投降的士兵也越來越多。

此前在美軍的支持下,阿富汗政府軍才有足夠的能力與塔利班進行對抗。在美軍支持的多年裏,他們收到了700多億美元的武器裝備,但這些武器裝備並沒有給政府軍帶來多大的幫助,如今可能也將全到塔利班手中。

在阿富汗政府軍內部,階級化問題十分明顯,就在前線士兵奮戰的同時,時常有高層軍官在背後克扣工資,使得士兵的基本生活都難以保證,生活相當困難。為了生活,有不少底層士兵開始販賣武器,甚至在戰鬥中瘋狂射擊子彈,希望用剩下來的彈殼來換取一些生活費。因此也導致美軍向阿富汗政府軍提供武器裝備支持時,這些武器可能沒多久就會被士兵賣掉,因此在發生衝突時,這些政府軍根本無力抵抗。

為了宣揚塔利班的這一人性化舉措,時常有親塔利班的記者公布塔利班給投降士兵發放路費的視頻,有的記者甚至可以一天發布十幾條不重樣的。此外,除了發放路費的視頻外,他們公布的視頻中還有塔利班從投降士兵手中收繳的防雷車、悍馬以及D30火炮等。

隨著美軍的離開,塔利班在新一輪的攻勢中並沒有受到太多的軍事抵抗。經曆了數十年的衝突,阿富汗政府軍的士氣已經相當低迷,如果戰爭能夠盡快結束,阿富汗人民的痛苦生活也將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