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預言成真?400萬難民生死難料,美國扔下“爛攤子”就走

 拒絕美國在菲律賓境內建造軍事基地之後,多個國家紛紛響應。譬如,巴基斯坦就曾公開表示,拒絕美國在該國境內進行部署。而在近日,亞洲有一國對美軍下達逐客令,要求美軍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撤離,這就是伊拉克。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伊拉克與美國已經達成協議,要求美軍必須在2021年底全部撤出。對於美軍撤出伊拉克一事,伊方高層雖然表示在軍事以及情報領域還需要美軍合作,但是從其伊拉克民眾的反映上來看這明顯是客套話。

要知道,從美軍開始在伊拉克境內建軍事基地到現在,美軍基地每年都會遭到武裝分子襲擊。從2020年到現在,美軍基地被襲擊的頻率大幅增加。據不完全統計,駐伊拉克美軍在最近的半年時間裏,至少遭遇了22次猛烈襲擊,這也是1.6萬名美軍決定撤出伊拉克的重要原因。

當然,不受歡迎隻是一方麵,美國從伊拉克撤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如今的伊拉克已經一文不值,並且不再具備駐軍的必要性。美軍當初選擇對伊拉克下手,既是為了對付薩達姆,也是看中了伊拉克的石油。這也是薩達姆雖然已經死了十幾年,但是美軍卻一直賴著不走的主要原因。

現在,美國已經成為石油出口國,也就是說石油不再是美國急需的能源。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沒有必要再為伊拉克的安定而費心費力,甚至還要搭上美軍士兵的性命。當然,美軍之所以從伊拉克撤離,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如今的伊拉克無論從經濟還是軍事方麵都不會對周邊國家產生影響,更不會影響美國的全球稱霸計劃。

不得不說,現在的伊拉克,處境極為淒慘,這讓許多人又想起了薩達姆臨終前的預言:離開薩達姆的伊拉克將一文不值。從目前的局麵來看,薩達姆的預言確實成真了:國內局勢混亂不堪,400多萬民眾無家可歸,生死難料。對此,有網友表示,伊拉克的爛攤子完全是因為美國而出現,美國現在卻要扔下“爛攤子”,準備拍拍屁股走人,甚至還要甩鍋給其他國家,這樣的行徑著實讓人感到氣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