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母“挨炸”,致3.9級地震,邁阿密公寓倒塌,美軍:跟我無關

 美國海軍擁有11艘超級航空母艦,包括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母,其中的福特級福特號是集合了眾多高科技的新型航母,不過服役多年還沒有形成戰備能力。福特級首艦福特號在服役之後出現了諸多的問題,最為嚴重的是電磁彈射和電磁阻攔係統不可靠,這會極大地影響航空母艦的戰備能力。福特號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電磁彈射/阻攔係統的航空母艦,與傳統的蒸汽彈射相比,電磁彈射有許多優點,包括能夠在寒區使用,同時可以非常方便的控製彈射功率。

在6月18日美國海軍福特號航空母艦進行了“挨炸”的測試,當天通過18噸炸藥的水下爆炸,來進行航空母艦耐衝擊的測試,這次的爆炸威力相當大,由於水的不可壓縮的性能,造成了有3.9級地震的衝擊波。根據美國海軍公布的數據,當時的“挨炸”測試是在距離美國西海岸100英裏的水域進行,後續福特號航空母艦還會有“挨炸”測試的內容,以檢測福特級航空母艦的抗打擊能力。美國海軍新型艦艇進行相關的抗衝擊的測試,通常是選擇首批建造的艦艇進行,此外經過改進的型號也會進行測試。

就在福特號航空母艦“挨炸”之後6天,位於測試地點250英裏外的弗羅裏達州邁阿密,發生了一起12層樓公寓部分倒塌的事故,迄今還有140多人在事故中失蹤,此前美國還一度停止了救援工作,目前該事故已經造成了10多人死亡,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有更多的死亡案例的出現,因為大樓倒塌早就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位於邁阿密的公寓樓的倒塌也是引起了美國總統拜登的關注,近日拜登就飛赴佛羅裏達。由於此前美國海軍進行了福特號航空母艦的“挨炸”測試,因此就有人把邁阿密公寓樓倒塌和美國海軍的測試聯係在了一起。

對於公眾的質疑,美國海軍進行了澄清,美國海軍表示每年美國會有300次類似艦艇耐衝擊測試的地震,但是卻沒有發生建築的倒塌,因此邁阿密公寓樓的突然倒塌和美國海軍福特號航空母艦的測試是無關的。就美國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美國有地質學家也認為與美國海軍的測試無關,因為美國有3.9級的地震也是沒有引發了建築物的倒塌。在邁阿密公寓樓倒塌之後,美國的救援速度遭遇了質疑,有畫麵顯示美國的救援人員是猶如“磨洋工”一般。

美國並沒有好萊塢電影中的“超級英雄”,這次邁阿密公寓大樓倒塌就是個“照妖鏡”,美國根本就沒有紮實的救援能力,美國媒體會大肆報道消防隊員對於寵物的救援,但是在公寓大樓倒塌之後,救援力量的表現是相當的差。這次美國海軍是把邁阿密公寓樓倒塌撇得一幹二淨,根據公開的數據,福特號航空母艦耐衝擊測試距離邁阿密遙遠,因此3.9級地震的衝擊要影響邁阿密似乎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