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打劫?3國軍隊進入阿富汗,110名塔利班人員被擊斃

 在美軍以及其他國際聯軍撤離後,本以為阿富汗境內會僅剩下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之間的戰爭,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美軍雖然已經離開,但還有其他國家想趁火打劫,想趁機從阿富汗境內大撈一筆,尤其是印度與土耳其這兩個國家,已經迫不及待的往阿富汗境內運輸武器裝備和兵力,同時,緊鄰阿富汗的巴基斯坦也在各方的衝突中,被迫加入了這場混戰中。

外媒消息稱,據巴基斯坦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有大批來自阿富汗的武裝分子逃竄到了巴基斯坦境內,為了保護自己的國防安全,他們決定派兵進入阿富汗,而且已經有大批巴基斯坦軍隊進入到了阿富汗的坎大哈。值得注意的是,坎大哈目前正處於塔利班的控製下,而塔利班對於巴軍的態度則是信任和認可的。塔利班表示,未來並不排除與巴軍合作的可能。

就在巴軍進入阿富汗後,向來與巴基斯坦不對付的印度也坐不住了。對於巴基斯坦介入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以及巴基斯坦此前與中國的合作,印媒多次在報道中用陰陽怪氣的語氣表達了不滿與震驚。

不過,印度要想直接參與到阿富汗內戰中並不容易實現,此前印度已經向巴基斯坦運輸了大批的武器彈藥,而此次他們決定派遣教官與指揮人員前往阿富汗,對阿富汗軍方提供幫助。而阿富汗對於印度的幫助同樣十分高興,阿富汗軍方表示,他們對武器裝備的要求並不高,即便是印度淘汰的二手武器也足夠他們使用了。

隨著印度的加入,阿富汗軍方士氣大增,直接加強了對塔利班的空襲行動。在阿富汗空軍此前的一次行動中,直接擊斃了110名塔利班人員,同時還摧毀了一個彈藥庫以及一座地雷製造工廠。

不過,阿富汗空軍最近的戰績雖說不錯,但塔利班的攻擊也一直在進行。目前在阿富汗境內,除了印軍與巴軍外,還有土耳其軍隊。土耳其軍隊中的特種兵一直在幫助阿富汗軍隊進行訓練。就在塔利班的某次夜襲行動中,他們直接擊潰了一個土耳其特種兵組成的教官小組,這個土耳其教官小組也在戰鬥中跟著阿富汗士兵逃出了據點。

不得不說,本以為美軍的離開能夠讓阿富汗盡快恢複平靜,然而如今隨著其他國家的加入,反而使得阿富汗局勢愈發混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