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賺了?內蒙古發現一寶藏,能造300萬枚核彈,外媒:缺啥來啥

 自核武器問世以來,就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如今,核武器已經成為大國之間相互製約的手段,而美國作為擁核大國,卻常常提起“動用核武”此類極不負責任的言論。此前,美軍一份聯合報告遭曝光,內容披露:美國已經做好對特定城市進行核打擊的戰略準備。一旦美軍遭到重大人員傷亡,將立即發射核武,顯然,為了保持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美軍已經開始不擇手段,甚至直接將槍口對準平民。

事實上,美國霸權主義行徑,一直都在威脅著世界各國。一方麵,美國已經多次進行針對敵方核導彈發射陣地打擊的模擬演練,甚至還將軍事發展重點放在了空基和海基核導彈上;一方麵,又想方設法阻止他國核武發展,伊朗就是關鍵代表,因此,“美國優先”的醜惡嘴臉,也為美軍博得了“國際馳名雙標”的外號。而美國目前在全球鮮有對手,為何仍然無法容忍伊朗擁有核武器?

對此,《紐約時報》認為,伊朗身為中東地區的“地頭蛇”之一,很長一段時間處於西方列強的勢力範圍內,加之有大量“黑色黃金”之稱的石油加持,伊朗國際地位逐漸攀升,這導致美國被踢出中東的概率越來越大。如此一來,美國自然會想方設法對伊朗施壓,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伊就核問題爭吵不休時,我國傳出一大喜訊:在內蒙古地區發現一座世界級“寶藏”鈾礦,儲量超過50000噸,相當於可以打造300萬枚核彈,一時間,全球目光聚焦東方,不少外媒紛紛感歎:中國這波又“賺”了,真是缺什麼來什麼!目前,我國已克服了大量提取鈾技術限製,不過,相較於核武器而言,我國更想建造大量民用核電站,讓鈾礦發揮出最大價值。

隨著技術不斷發展,我國眾多科研成果全球矚目,不少領域還走在世界前列。另據中核集團消息,如今我國在諸多地區實施的長江1號鑽孔深部已取得重大突破:在95米-1550米深度發現了多層工業品位鈾礦段;950米深度發現厚大工業鈾礦化;1550米深度發現中國目前最深的工業鈾礦化,刷新了我國工業鈾礦化探測最深記錄,為開辟新的找礦空間奠定了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