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28天“掠奪”20萬億,一舉賺30年軍費,美國為啥越打越富?

 當今和平來之不易,一旦爆發戰爭,不論是國家還是人民,都會麵臨巨大災難。從古至今打仗都是一件十分“燒錢”的事情,人民、糧草、裝備等件件都離不開錢,特別是在現代化戰爭中,物資消耗量更是驚人,從子彈到導彈、飛機、航母等費用大到不可思議,一場戰爭有可能會讓一個國家經濟直接崩潰,這也就是為何人們常常說“大炮一響,黃金萬兩”的原因。

那麼,美國發動的大大小小戰爭加起來有200多起,為何非但沒有破產,反而國力在不斷攀升,越打越富有呢?據相關數據統計,自伊拉克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就已經開始從伊拉克掠奪了巨量黃金和石油資源,價值超20萬億美元,相當於美軍30年的軍費開支,甚至等同於2020年美國全年GDP。

當年,美國以一個莫須有的謊言,對伊拉克發動了大戰,在這場戰爭中,美國將強盜本質顯現的淋漓盡致,僅僅在28天時間內就獲利遠超20萬億美元,這對於美國來說,可是一個穩賺不賠的“大買賣”,也正因此,伊拉克從中東第一強國徹底落魄為一個窮困潦倒的國家。美國表麵上高喊“人權、民主”,實則這些都隻是這個超級大國的遮羞布而已。

二戰期間,美國成為了“世界兵工廠”,為幕後同盟國提供武器,不少國家積累了幾百年的家當,都被美國強取豪奪。二戰結束後,美國黃金儲備量已達到全球75%以上。不僅如此,二戰還為美國帶來了巨大戰爭紅利,美國以這些黃金為資本,建立了布雷頓森林體係,進一步控製國際金融交易,做到了“錢生錢”。

另外,美國軍火商對美國政界有著極大影響力,他們當然期望多多打仗,大發戰爭財。不過美國打仗也是挑對手的,不論是阿富汗還是伊拉克,和美國都不是一個量級,美國在阿富汗持續了20年的持久戰,把阿富汗“榨幹”後果斷選擇撤軍。而俄羅斯作為美國的“頭號勁敵”,美國自知與俄羅斯打仗撈不到任何好處,所以絕不會輕易開戰。對於利益至上的美國來說,就是想通過戰爭來讓美元成為世界流通貨幣,然後再讓其他國家都用上美國軍火,不得不說,臉皮實在太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