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騙了全世界!花2萬億美元堅持20年,阿富汗戰爭真相揭露

 隨著美軍的撤出,阿富汗又被坐實了“帝國墳墓”這一稱號。縱觀曆史,無論是全盛時期的英國、蘇聯還是美國,都在充滿信心地進入阿富汗之後,又灰溜溜地撤出,而且看起來非常狼狽。阿富汗戰爭給美國帶來的是2萬億美元的支出、2400名美軍的陣亡,給阿富汗帶來的是38000名平民的死亡和因戰亂而急速倒退的社會文化。那麼美國曆經三代總統,堅持了20年,究竟在阿富汗圖謀些什麼?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受了空前的國家危機,有兩架被不明分子挾持的民航客機撞向了美國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美國因此暴跳如雷,並認定當時對美國充滿仇恨的本拉登為幕後凶手,經過聯合國授權之後,美國開始對阿富汗發動大規模空襲。猛烈的攻勢將當時的塔利班嚇得不輕,開始承諾如果美國撤兵,並提供相關證據,就將本拉登交出,但美軍沒有同意,反而進一步加大了攻勢。

初步的攻勢確實是非常有效的。10月美國開始大規模空襲阿富汗,12月塔利班就被逼得四散而逃,從正麵作戰轉為遊擊戰。但之後的走向就開始超出了美軍的預料,美軍從逢戰必勝到狼狽撤軍,也不過花了20年的時間。美媒曾經公布過一批長達2000頁的秘密文件,包含了對600名與阿富汗戰爭有關的軍官、政府高官、援助人員、阿富汗官員的采訪記錄。

在大多數人的采訪內容中,都透露出了對阿富汗未來局勢的迷茫,美軍的戰略一變再變,在經曆了近20年之後,似乎還在原地踏步。但三屆美國政府對外公布的戰報卻一直是樂觀的,美媒對此評價稱,這場造成2400名美軍喪生,耗資近2萬億美元的戰爭,從頭到尾都被“人為編織的美麗願景”偽裝著。

那麼美國為何要精心編織這樣一個騙局?有美軍高官在采訪中透露,美軍之後將戰略轉向了與原來完全不同的方向,雖然沒有明說,但很顯然,美國後來堅持在阿富汗作戰,是為了爭奪資源,想掌握裏海地區油氣資源的生產外運。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實在太優越,曆來就是各大國必爭之地,美國自然也不例外。不過在放棄打擊塔利班之後,美軍逐漸陷入被動,再加上軍隊腐敗等問題,美國最終走向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