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20艘航母國家現身,實力遠超全球50年,俄專家:瞞過了世界

 如今,各國都十分重視海軍建設,力求打造一支強大的海軍力量,以便未來在海上馳騁。作為現代海軍最強大的武器裝備,航母作用功不可沒,縱觀全球海軍,擁有航母的國家少之又少,掌握航母研發技術的國家更是寥寥無幾。在航母領域,美國可以說是獨樹一幟,該國很早之前就意識到了發展航母的必要性,因此,一邊在國際社會上宣揚“航母無用論”,一邊又悄然展開航母建造的相關工作,經過長時間研製工作後,美國一舉登上“海軍第一強國”的寶座。

實際上,能夠被冠以“全球最強海軍”的名號,必然和美海軍坐擁實力強悍的航母艦隊有著脫不開的幹係。當今美海軍擁有總數11艘的現役航母,戰力強大堪稱無可匹敵,比國際社會其他國家海軍航母總數加起來都多。然而,隨著一則“全球首個20艘航母國家露真容,遠超全球50年”的消息傳出後,再次引發了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得知真相後的俄羅斯專家表示:美國這次藏得太深了,差點騙過全世界。

其實,被美國暗藏起來的9艘“航母”,並非常規意義上的航母,而是9艘兩棲攻擊艦,之所以將其稱為“航母”,主要是因為在美軍設計下,這些攻擊艦能搭載F-35B艦載機,同時還能完成艦載機起降工作,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兩棲攻擊艦甚至可以媲美其他國家的輕型航母。如此一來,說美國是全球首個20艘“航母”國家,似乎也無可厚非。

另據環球網消息,美海軍將於今年年內部署6艘瀕海戰鬥艦,其中4艘部署西太平洋。這是自瀕海戰鬥艦十幾年前首次入役以來,美海軍最大規模地部署這一類型軍艦。這一舉動也給世界各國敲響警鍾,美國之所以能在全球難逢對手,很大程度上就是憑借其國內航母,靠著航母威力的加持,美國在世界範圍內作惡多端也仍然無人敢說不是。

除了航母外,美海軍目前還保留了核潛艇部隊,僅是這些力量,就是大部分國家海軍難以企及的。綜合來看,美海軍能有如今的成就,靠的是百年積累,但如今受疫情影響,美國已經麵臨軍費不足問題,一些新興國家崛起後,趕超美國或許隻是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