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在南海布陣,宣布舉行2天軍事訓練,先給英航母一個下馬威

 在美國的盟友中,再也沒有比英國更能招搖的了,光是一個航母出行,英國都能表演大半年。從年初宣布前往南海的航行計劃,到5月底出海行動,英國“伊麗莎白女王” 號航母打擊群跨越半個地球,如今終於要進入南海了。

不管怎麼說,英國這次都來者不善,甚至可能會來中國領海挑釁。這種時候,我們就不能被英國牽著鼻子,必須要先給英國航母一個下馬威。據中國海事局的消息,7月27日至29日,解放軍將在南海川島東南海域舉行兩天軍事訓練。

這次解放軍算是先布好了陣,下一步就等著英國航母來鑽。“伊麗莎白女王” 號可謂命運多舛,航母還未離港隨行的綜合補給艦就起火受損,在途中,航母編隊中的“護衛者”驅逐艦獨自北上在黑海又遭俄軍驅逐,不得不落荒而逃。

就在前段時間,航母上又傳出消息,本月上旬該航母在停靠塞浦路斯港口時,超過100名水手被感染新冠病毒。盡管航行計劃如此不利,英國政府依然聲稱,全球航行計劃還將繼續。英國外長拉布甚至還曾勸誡中國不要對英國航母的到來感到“緊張憂慮”。

既然英國心這麼大,那中國也隻好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如果隻看實力的話,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是根本不足以得到如此高的關注度的。說實話,該航母光是完成這次航程達25000海裏的遠航計劃,就已經實屬不易。畢竟,江河日下的英國,好多年連航母出行都成了大問題了。

“伊麗莎白女王”號之所以在國際上備受矚目,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它和美國對中國的圍堵計劃聯係在一起。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就把聯合盟友圍困中國當作為外交戰略的核心,而海上圍困中國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拜登以為美國擁有遍布全世界的盟友,召集起來對付中國肯定不在話下。不料,這些平時跟著美國耀武揚威的盟友,真到了關鍵時刻,個個推三拉四,不願出工出力。這種時候,還願意派出航母打擊群的英國海軍,就讓美國喜出望外。於是,英國航母一下子就被鼓吹成了民主國家積極響應美國對付中國的象征,整個西方媒體都對其賦予了太高的期望。

英國當然明白自己航母的配置不足以完成這次遠洋之行,光是隨航母編隊出行的軍艦在黑海遭俄羅斯驅逐的場麵,英國都應對不了。但是英國很好的利用了美國此時有求於己的心理,有了美國的支持,“伊麗莎白女王”號就有人兜了底,航母編隊一路上可以得到沿途國家不斷的補給和美國盟友軍艦的護送。

哪怕這次在南海航行,已確定將隨“伊麗莎白女王”號一起行動的就有美國,澳大利亞等國的軍艦。有了這些國家的軍艦來壯大聲勢,英國才敢於前往南海冒險。所以說,不管英國怎麼宣揚自己的“自由航行”,英國航母的這次遠洋之行,都是美國主導下的西方國家聯合行動的一部分。

也正因為如此,中國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中國沒什麼可以指望的,中國能靠的隻有自己。不過,中國也不是第一次麵對這種局麵了,所以實在也沒什麼可怕的。英國如果有膽,就盡管來試試吧,中國海軍早就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