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國聯名抵製的黑科技武器,全球僅2國掌握,美國卻多次違規使用

 上世紀冷戰期間,由於美蘇兩國在各領域的競賽,推動了人類社會在航天、科技等方麵的飛速前進。尤其是世界各國在武器裝備方麵的研發,在這一階段得到了大爆發,其中更是包括各種奇葩又先進的武器裝備,由於過於先進甚至被認為是一種黑科技。

當時人們了解最多的主要是核武器,由於在二戰中已經見識過核武器的威力,各國對其研發的興趣相當濃厚,更是把其當作用來威懾各國的“鎮國之寶”。不過相比於核武器,當時還有一種更為先進、更具打擊力的武器,那就是氣象武器。有專家表示,該武器的威力甚至遠遠超過了核武器,目前全球僅有極少數國家掌握了其中的關鍵技術,曾經更是有196個國家對其聯名抵製。

據了解,所謂的氣象武器主要就是人為操控氣候,通過改變自然環境達到軍事目的,利用人為製造的暴雨、颶風、地震以及洪水等極端天氣對敵方進行軍事打擊。也就是說,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和進步,請雷公電母下凡已經成了事實。

如今除了俄羅斯擁有相關的技術儲備外,僅有美國在戰場上使用過氣象武器。曾經在二戰期間,美軍在與意大利軍隊的戰鬥過程中,為了防止敵方軍隊進行轟炸,掩護美軍過河,美軍直接在渡河地點用大量的製冷劑製造出了一片8平方公裏的霧帶覆蓋區域。此次在戰爭中使用的氣象武器,給美軍帶來的軍事效果相當明顯,也使得美軍對其興趣更是濃厚。隨後在上世紀50年代時,美軍專門成立了氣象武器研究實驗室,並且研發出了製寒武器、溫壓炸彈、熱壓氣霧武器等。

之後美軍再次使用氣象武器大概是在越南戰爭期間,當時美軍在一區域投放了474萬枚降雨催雨彈,致使當地發生了嚴重的暴雨和洪災,敵方軍隊的運輸補給通道幾乎被衝毀,損失相當慘重。還有就是1974年,美軍利用溫壓武器改變了台風風向,最終將台風引向了洪都拉斯,致使該地數萬人受災,當地民眾更是因此苦不堪言。

對於氣象武器的種種威力,美國已經在實戰中得到了證明,但同時也遭到了各國的聯合抵製。在196個國家的聯名抵製下,聯合國對此作出明確禁令,要求任何國家都不能將氣象武器運用於戰爭之中。但美國顯然沒有將其當回事,依舊把氣象武器的研發當做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