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發起反攻!一口氣拿下174座城:美軍再不撤離就一塊收拾了

 

美軍還沒撤完,塔利班武裝就全線發起了反攻!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7月9日電,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發言人曼蘇爾表示,除了喀布爾及其附近部分地區,阿富汗大部分領土已經被塔利班武裝控製。該發言人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會上稱,塔利班武裝自美軍撤軍行動開始後,就全線發起攻擊,截止到目前已成功拿下和占領了174個縣城和十幾個邊境口岸,直言攻陷阿富汗其它幾個重要城市隻是一個時間問題,阿富汗當局和阿富汗國民軍識相就趕快投降認輸。

用“離了拐杖就倒”來形容目前的阿富汗國民軍那是再形象不過了!盡管美軍在撤軍前為阿富汗國民軍無償提供了包括“黑鷹”多用途直升機、“阿帕奇”武裝直升機、A-10戰鬥機等在內60餘架作戰飛機,800餘門各種口徑的火炮,上千輛全履帶主戰坦克和重型裝甲車以及海量的輕型槍械和彈藥,但已經完全喪失了信心的阿富汗國民軍鬥誌全無,在攻勢如潮的塔利班武裝麵前一觸即潰,照此發展下去,美軍撤完之日,就是阿富汗國民軍的滅亡之時,阿富汗全麵內戰也成了一個不可避免的事實。

誰都難以相信,號稱第一軍事大國的美國連續奮戰20年,先後耗費了上萬億美元,竟然沒能打敗一支肩扛老式火箭筒、手持老式槍械的地方武裝!說來悲催,自視甚高的美國人為了早日擺脫阿富汗這個戰爭泥潭,通過多種渠道、無數次謙卑地向塔利班武裝搖晃橄欖枝,並且最後無條件地接受了塔利班武裝提出的罷戰言和協議,毫無尊嚴、毫無結局地結束了這場曠日持久的戰事。被一支地方武裝打得如此狼狽和不堪,在美軍曆史上也是第一次,滄桑之至、顏麵何在?

據悉,美軍為了早日撤離阿富汗,不僅動用了航空母艦和戰略轟炸機來掩護助陣,還把上萬件影響撤軍速度的重型武器裝備就地銷毀,眼看著阿富汗國民軍被塔利班武裝窮追猛打也置若罔聞,急於離開阿富汗的心情可見一斑!塔利班武裝分管作戰的副司令強硬地表示,塔利班武裝9月初將在阿富汗全境發起決定性攻擊,一舉擺平阿富汗國民軍這支聽命於美軍、不遺餘力幫助美軍欺壓阿富汗人民的傀儡部隊,美軍到時如果還沒撤離就一塊收拾了,說到做到!

聚峰評論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