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哭了!美國洛杉磯警察算錯重量,引爆銷毀煙花炸傷17人

 據《今日美國報》網站報道,美國洛杉磯當局當地時間周一表示,該市南部發生的一起導致17人受傷的“災難性”爆炸,是因為警方拆彈人員在引爆銷毀一批自製煙花時,錯誤估計了防爆罐內爆炸物的重量。

爆炸瞬間

洛杉磯警察局長邁克爾·摩爾(Michael Moore)說,作為進一步調查的結果,拆彈小組的五名成員已被調離。

爆炸發生在美國國慶日前幾天,導致數十棟住宅、商業建築和車輛損壞。官員說,這起爆炸事件十分不尋常,因為通常此類防爆罐應該能夠抵禦主動引爆,但是拆彈人員裝入罐內的爆炸物重量超過了其安全等級。官方目前仍在調查該裝置是否存在缺陷。

爆炸後慘狀

這一事件促使洛杉磯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FBI)重新審視警方處理爆炸物的操作規範。目前,除了兩名拆彈技術人員和一名主管之外,洛杉磯警察局現在要求引爆命令還必須有一名警隊隊長的簽名。

警方收繳的煙花

消防隊長拉爾夫·M·特拉薩斯(Ralph M. Terrazas)說,6月30日的那場爆炸導致9名警察和一名聯邦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的官員受輕傷,被送往醫院。

消防官員說,另有6名年齡從51歲到85歲的當地居民也被送往醫院,還有一人在現場接受了身體檢查。摩爾補充說,爆炸損壞或摧毀了13家店麵、22個住戶和37輛汽車。

警方逮捕了26歲的當地居民阿圖羅·塞哈(Arturo Ceja),罪名是擁有破壞性裝置。警方認為,這些煙花是在內華達州購買的,並被帶到洛杉磯在附近出售,以便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燃放。

爆炸發生前,警方花了一天時間在洛杉磯南部收集並在專門地點引爆處理了數千磅繳獲的煙花。摩爾說,他們後來收繳了280個M-80爆炸裝置和44個更大的蘇打罐大小的爆炸物。

官員們發現收繳物當中有一些發生了泄漏,並認為這些裝置不穩定,不適合運走處理,於是就決定裝入防爆罐中當場引爆。摩爾稱,炸彈技術人員並沒有稱量工具,便估計爆炸物的重量約為16.5磅,而該容器設計為單次使用時最多可抵禦25磅爆炸物衝擊,多次使用時每次最多15磅。但聯邦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調查後發現,現場爆炸物的實際重量超過了42磅。

摩爾還向受爆炸影響的當地居民道歉,承認“更多人受到了創傷”。已經有組織要求為在爆炸中受傷的居民提供更多答案和賠償,一些受害者已向市政府提出索賠。

洛杉磯市議員加倫·普萊斯(Curren Price)周一在新聞發布會後表示,這場爆炸是“疏忽行為”,他說:“這是洛杉磯警察局近期曆史上最大的失誤之一,進一步背叛了我們南洛杉磯社區的信任。我的選民認為,這是對他們的安全和我們有色人種社區的公然無視。”

當地媒體查詢地圖發現,發生爆炸的洛杉磯南部當地主要居住著非洲裔和拉美裔居民,分別占總人口的38%和56.2%。

“在我們等待最終報告發布之際,我希望洛杉磯警察局現在就采取行動,來處理他們的不足之處,並製定計劃在未來幾年中加強和支持已經遭受創傷和將遭受影響的受害者,”普萊斯說。

(編輯:Y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