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還慘,每天被1.6顆原子彈轟炸,總共遭受了67次核打擊

 核武器是一款反人類利器,曾經,美國在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讓兩國走向兩個極端。當地居民逃離被轟炸區,為此,日本在國際上到處樹立“可憐人設”,賣慘多年,但各國認為,日本這是咎由自取,沒有一個國家願意站出來為日本說話,與此同時,美國奠定了自己的霸主地位。本以為,日本已經夠慘了,但實際上,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國家比日本更慘,遭受到67次核打擊,直接從人間天堂淪為煉獄。

隨著蘇聯等國相繼研發出原子彈,美國擔心自己的國際地位受到威脅,於是開始量產核武器。核武器必須有一個試爆的地點,隻有這樣,才能掌握核武器的關鍵數據,並且了解核武器的威力,由於核武器的危害太大,美國專門找了個核爆試驗場。這個地方就是馬紹爾群島,據悉,上個世紀,美軍將這個地方“征用”之後,總共進行了67次核打擊測試,換句話說,每天有1.6顆原子彈轟炸著這片土地,隻不過,這裏最終還是被美國拋棄了。

實際上,馬紹爾群島本是一個與世隔絕的仙境,位於太平洋地區,蘊含著豐富的資源,可惜,二戰時被日本“盯上”,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後,美國接手了這片領土。由於地廣人稀,美國最終將該地劃為核試驗基地,於是,美國開始了瘋狂的核爆試驗。1946年起,美國先後引爆了67枚核彈,對當地造成的傷害,相當於每天被1.6顆原子彈轟炸,而且,核爆時產生了大量核輻射,嚴重破壞了當地的環境和自然資源。

由於四麵環海,馬紹爾群島的主要經濟來源是漁業,但由於核輻射嚴重影響了當地的水源,幾乎所有的水產品都變異,島上的居民不敢食用,幾乎接近經濟崩潰的邊緣,隻不過美軍橫行霸道多年,馬紹爾群島土著居民根本不敢與美軍抗議。

後來,美國終於意識到核爆的危害,為了“及時止損”,美軍主動撤離,馬紹爾群島終究還是淪為了美國的棄子。馬紹爾群島獨立後,隨即將美國告上國際法庭,自知理虧的美國選擇息事寧人,給了馬紹爾群島一大筆賠償金。如今,馬紹爾群島上的居民仍受到核輻射的毒害,早已沒有了昔日的榮光,不管美國賠多少錢,該地都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