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無視美國抗議!151噸飛機迫降大西北,一舉攻克發展難題

 近日,有美媒抱怨美國空軍太懶,並表示一旦與俄羅斯或者大國發生衝突,就將遇上大麻煩。據環球網援引美國《福布斯》雜誌刊文消息報道,目前美空軍變得“越來越懶”,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表達了深深擔憂:在過去的幾十年時間內,美空軍一直從“寬敞、舒適的基地”出動,“悠閑”地轟炸武裝分子,長此以往,已經讓美空軍變得有些“懶散”。

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威脅,目前美國空軍司令部正在重組旗下的飛行聯隊,這些部隊共計約1100架戰機、攻擊機、偵察機和無人機,對此,五角大樓表示,希望重組後的戰機,能夠得到廣泛部署,從而更加有力地展開行動。美國新政府執政後,為了保證超級大國的絕對優勢,已經將五代機F-22從未來空軍發展計劃中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全新六代機新型概念機。

早在海灣戰爭中,美國就告訴了各國一個道理,那就是要想在戰場上獲得更大勝率,就必須將領空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為了提高空軍實力,各國都加大了空軍領域的投資,其中也包括我國,不過,作為戰機發展領域的後起之秀,當時我國也麵臨著不少難題,空軍發展速度緩慢,若是能從別國引進先進技術,將很大程度助力我國空軍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為了遏製新興國家崛起,拉攏西方國家實行了技術封鎖,直接拒絕向我們提供幫助,甚至還放話絕不允許其他國家施以援手,否則就要受到製裁。就在一籌莫展之際,一架151噸飛機迫降我國大西北,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當時,巴鐵一架波音707客機,在高空中遇到了突發狀況,經過一係列操作後,成功降落在我國大西北。隨後,巴鐵對外聲稱此飛機已經報廢,無法進行二次使用,因此將這架飛機留給了我國,實則該型飛機並沒有多大損傷。

實際上,巴基斯坦不僅送給我們一架飛機,還無視美國抗議,派出相關專家來到我國交流研發技術,有了巴鐵的助力,我國成功攻克了不少技術難題。在這種情況下,西方國家的技術封鎖也宣告失敗,讓我們成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大型運輸飛機,在全球目光聚焦中國之際,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才是真朋友!